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清泉石胡言乱语之五六--后续经济提升之道的感悟

?14 2 月份的经济数据非常一般,虽然说李克强总理提出了保证 7.5% 增速, CPI3.5% 涨幅,但是从 2 月份的出口数据下滑 18% 来看是非常地难实现的。作为世界第一大出口大国,我们都知道的是全球进出口贸易基本算是零和游戏,中国出口多了,其他国家自然机会少。所以从出口来拉动经济来说已经没法依靠,不扯后腿就非常不错了。


而目前地方债的高压又不能再度加大投资推动地方基建规模,所以除了特定区域外这部分也基本支撑不了后续的经济增长了。


从消费来说,目前可见的近几年最大的拉动行业-- 房地产也开始走入困境,随时可能会进入下降通道。


可以说目前国内经济已经非常的困难了!


那么靠什么来解决这个问题呢?从这届政府13 年的所作所为以及这次两会来看,政府还是比较有想法的。举几个例子来说:


反腐可以加快资金流动以及资金溢出;


限制三公消费可以将剩下来的近8000 亿资金放到基建投资上去,但是总的资财政金盘子没有变化;不会增加地方债,所以这块是需要注意的增量;同时后续政府采购全面转向国产自主品牌也会对经济有拉动;


军费提升12% ,参考美国,我们可以看出军工对整个国家的经济带动作用也是非常大的。


我们来看李克强在两会中透露的重点:


主要看点在于:把消费作为扩大内需的主要着力点。通过增加居民收入提高消费能力,完善消费政策,培育消费热点。要扩大服务消费,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各类服务机构,重点发展养老、健康、旅游、文化等服务,落实带薪休假制度。要促进信息消费,实施 宽带中国 战略,加快发展第四代移动通信,推进城市百兆光纤工程和宽带乡村工程,大幅提高互联网网速,在全国推行 三网融合 ,鼓励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维护网络安全。要深化流通体制改革,清除妨碍全国统一市场的各种关卡,降低流通成本,促进物流配送、快递业和网络购物发展。充分释放十几亿人口蕴藏的巨大消费潜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