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清泉石胡言乱语之五八--关注人民币贬值后的投资机会

?人民币贬值后会带来什么?


考虑到人民币的币种比重挂钩,进口类的以美元为计价单位的东西肯定会变贵了,不管是机械产品还是食品,不管是高档货还是低档货;其次是贬值比人民币还厉害的外币计价单位的东西还是会继续便宜。但是这里面要看到的是绝大部分发达国家的币种相对人民币是升值了。

如果我们从国家战略角度来看的话,虽然本届政府基本不会再出台类似08年这样的大规模投资刺激计划,但是肯定会使用除大规模投资以外的各种政策来稳经济增长。从这点来说,我认为人民币贬值已经表示本届政府开始刺激国内经济,加速经济结构转型了。
让我们来综合评价人民币贬值后对国内经济刺激的作用:促出口压进口,加速进口替代提升国内中高端制造业。

促出口压进口:在目前国内产业升级的关键时刻,人民币贬值后因为进国外装备产品价格提升后,在国内的不管是合资还是民企或是外资独资企业因为成本问题都会倾向于采购品质差不多的国产中高端制造业产品,这其实就是变相的降低国外产品竞争力,提升国内产品的竞争力。同时因为中高端国内产品价格便宜后还能带动出口。那么对于相关国内受益产业就很明确是具体哪些了。如智能装备、纺织、工程机械乃至电子产品等,包括软件外服都会非常受益。
至于有些人说的人民币贬值会影响3万亿外币储备,纯粹是脑袋秀逗了,这里略过不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