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稳并非维涨 股市将继续寻底
     以往大盘在创出新低后往往会有一波大反弹,如4.24、9.18等。但最近在创出1664新低后没有迎来照例的大反弹,而是在老龙头沉寂新龙头未形成的热点散乱中草草收场。从大半年来走势分析,大盘越走越弱,反弹幅度越来越小,将继续其寻底之旅。究其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投资者预期与现实脱节。投资者究竟想要什么利好?欲说还羞。投资者的救市期望是朦胧的,都明白是不情之请,但还是在期盼,一旦希望落空,必然失望离场。其中包含了期望向美国那样大资金托市,还有停止大小非等。不到万不得已,这一剂猛药是不会开出的。前者因为除了救股市要救的还有许多,比如房地产,比如经济结构调整。后者要负担太大的责任,股改成不成功的责任,违背契约的责任等。救市是维稳,维稳非维涨。明白了这个道理,才不会像前面8月初那样在维稳声中被套牢。
  2、创业板、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楼”。而这几项政策,无论投资者还是管理层都曾经是当做救市措施来期盼和筹划的,甚至不是一年两年的时间了。拴在脑门上的胡萝卜,再笨的驴子也受不了那么长时间的空期盼。尤其最近的融资融券,每当大盘情况紧急时就被拿出来说一回事儿,人们以为箭在弦上了,开弓没有回头箭了,却没有了下文,乃至于出来个先融资后融券不伦不类的东西.还有传说中的高门槛和雾里看花的标的股票,都让人们抓瞎。在目前情势下推出其中任何一个都不合时宜,都需要在一个较高的点位上,起码是中间的平衡点位,比如4000点左右。像先融资后融券,也只好成为当前形势下的权宜之计了。可是当下谁能借钱买股票呢?谁又有资格能接到呢?不能不让人想到很多想法。
  3、公司内在价值仍然没有吸引力。当前如此低的平均价、市盈率,不少学者、证券分析人士大呼已具备投资价值,但结合送股分红的回报率来看,有多少家公司的回报率超过或达到银行存款利息率了呢?何况有的公司连续××(16?17?)年不分红,投资者如果不是靠投机做差价又怎么赚钱呢?所以说,不要抱怨中国股市投机气氛太重,股民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最近市场上一两元两三元五六元以下的股票比比皆是,够便宜了吧?可是分析其回报率,或是公司长远发展,哪一个你敢买?每年几分钱一两毛钱的盈利,能分多少红?半死不活的吊着吧。没有被ST,没有被退市,万幸了。所以,治理公司结构,加强信用建设,是我国股市最根本的、也是当务之急。如果回报率较高,就没有目前所有的像什么大小非等困扰了,也就用不着救市了。
  能不能舍末归本,下大力气治理,是下一步股市能否健康发展的一个关键。即便是开始做这方面的工作,也不是短时间内能完成的,所以,目前阶段,股市将教继续寻底。维稳只能拉长寻底时间,而无法刺激其大涨,过高的期望是不现实的。如果各项措施得力,能横盘振荡该算也不错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