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132点命悬一线,反弹欲至还休

?市场争论已久的“钻石底会否告破”的悬念终于解开。今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于开盘后不久创出2131.01点,跌破2012年1月6日创出的2132点前期调整低点,早盘跌破2132点“钻石底”,引发了大量抄底资金进场,沪指快速上扬但反弹力度比较弱。盘面上钢铁、石油板块领涨;农业、食品跌幅居前。


?


2478点以来的调整结束?没有。原因很简单:首先,在一轮调整中强势板块的补跌“必不可少”,只有恐慌情绪被充分释放,才能给这轮调整画上句号。目前期待反弹中减仓的机构不少,一些机构依然对2132点支撑充满期待,谈“底部”的声音不断,显然目前市场气氛还远谈不上“恐慌”;其次,一轮调整尾段,会出现大量的被动性止损盘,但直到目前尚未出现。随着半年报的公布,上市公司半年报整体业绩下降,将成为上证综指最终跌破2132点的最重要因素。


?


技术面,股谚有云“不破不立”,在突破2132点后多头马上收复失地且回补早盘的跳空缺口,由此表明多空双方谁也不敢冒进,因此近期大幅下跌和上涨的可能性都不大,更多的还是在构筑一个复杂性底部。股指在跌破2132点则形成周线MACD较高底背离结构的概率较大,而这将对后市反弹行情有技术上的支持。


?



综合来看,早盘沪指开盘跌破2132点并没有引发大幅的恐慌,抄底资金的进场一度引发了指数的短暂上攻,但是从上午大盘的走势来看,指数在2132点的反弹力度比较弱而且持续性较差,可以认为2132点是近期下跌中继的概率比较大,市场或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为宜。重点关注前期跳空缺口的回补情况以及反弹量能的持续性。


?


后市展望: 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下,中期方向向差。以阶段性看,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下, 但今天如果能减量收阳,则大盘阶段性方向重新反转向上的可能性也将大增。以中期看,大盘总体处于低位,此后每一次阶段性的底点都有可能成为中期的底点。至于午后,大盘延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全天可能收小阳。


?



下午走势预测,沪市大盘股指在60分钟图上收出了一根缩量阴K线,从对应KDJ指标线运行状态分析,预计下午大盘再度杀跌会随时出现小时级别的超跌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