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股出现资金套现迹象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全天呈现大幅震荡态势,最终双双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日共成交4887.7亿元,量能相比上个交易日有所放大。但资金套现的压力也随之增强,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78.95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有色金属、仪电仪表、医药、电子信息、化工化纤等板块中,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5.5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包钢稀土、金钼股份、山东黄金,分别净流出2.06亿元、1.46亿元、1.32亿元。仪电仪表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8.8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金风科技、东方电气、特变电工,分别净流出1.23亿元、0.91亿元、0.74亿元。医药板块净流出8.2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复星医药、华兰生物、浙江医药,分别净流出1.05亿元、0.49亿元、0.43亿元。


??有色金属股是本轮行情中当仁不让的主流品种,也是本轮行情的领涨板块。该板块在昨日呈现出资金净流出,意味着资金开始套现涨幅巨大的强势股品种,也可以讲,新增资金开始在主流品种持续减仓,市场短线走势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作为近期行情的后发力量的地产股、券商股等品种依然呈现资金流入态势,或可削弱资源股回落的压力。尤其是房地产板块的资金净流入迹象更是突出,净流入资金量达到11.0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万科A、新湖中宝、北京城建,分别净流入1.51亿元、1.16亿元、1.03亿元。而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5.4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华泰证券、兴业证券、东北证券,分别净流入1.40亿元、1.20亿元、0.86亿元。


??如此来看,市场的主流品种虽然出现了分化,但由于主流品种中的券商股、地产股仍然呈现出强硬的资金净流入态势,说明市场的做空压力并不宜过分夸大。不过,值得指出的是,无论是地产股还是券商股,其行业的背景并不支持着此类个股的持续涨升,也就是说,新增资金拉抬此类个股,难以形成较为强硬的可持续性炒作趋势,所以,不排除此类个股在周二成为做空品种,鉴于此,大盘的回调压力反而有所增强。


??当然,昨日也有一个积极的信号,那就是小盘股尾盘有所活跃,尤其是大金重工、康得新等个股,在盘中均拉出了长长的下影线,似乎向市场昭示先期调整较为充分的小盘股或有望得到部分增量资金的青睐,周二行情能否在震荡中企稳,关键要看小盘股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