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急跌小调带来两大可喜变化

?本周第二个大考验,经济数据出路了。总体来看,可以用平稳、乐观两个词来形容,其中9月CPI增速达3.6%,再创年内新高,但大大低于之前普遍预期3.8%的中值,前三季度CPI总体增速为2.9%,考虑到10月份CPI有可能达到全年峰值,随后回落,那么全年CPI控制在3%的任务还是有望完成的,或者说压力并不大。此外,9月GDP增速略有放缓达9.6%,前三季度GDP增10.6%,这其实也是符合我在《A股借助两大因素而华丽转身》一文对经济因素的分析,由此来看,全年GDP增速应该不会低于9.5%,这是非常令人满意的结果。
  此时投资者或许还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央行会在19日晚间选择加息?经济数据已经显示一切良好,并没有非常突出的压力,是的,的确如此。所以说,我在19日晚间第一时间给大家解读加息的时候就提到了,管理层此时加息显然是一个“试应手”,考验国际市场的反应,考验他国管理层的反应,考验市场的接受力,大家注意到了此次选择的是对称加息,而且幅度是25个基点,并不大,但加息的象征意义却很大。加息大门的重启,是代表着后续一系列博弈动作的开始,全球金融形势已经非常复杂了,目前欧美是要将问题矛盾转化为人民币问题上来,那么我们怎么办?就需要有所动作,那么先抛出一颗问路石,随后跟随而至的会更多,甚至我认为连续加息也是存在的。存款准备金率解决的石短期资金流动性的问题,而加息则是对与货币收紧态度的表达,同时存款利率上行,反而有利于让存款资金稳定,而不是造成金融市场资金流出、流入过频的问题,当然,加息实际上解决不了通胀,也改变不了股市,更难以阻止全球货币博弈,但这是一种转变,管理层已经由守转攻。
  回到盘面上来看,今天在午盘附近有一波急跌,随后便慢慢地收复,这样的调整是比较的健康,就是我之前给大家提示的急跌缓涨,盘中快速下跌最能试探出资金的接盘能力,而随后缓慢上行则体现出了场内筹码比较惜售的行为。不过今日的调整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其实
在19日博文《大盘急跌随时可能出现》中我已经给大家分析了,由于个股两极分化现象的严重,股指急需通过急跌缓涨的方式解决这样的矛盾,要点就是主线品种得到一个休养生息的机会,避免持续上行后的风险;而非主线品种经历过一波较大幅度的调整后缓解下跌的压力,从而使得股指在个股结构上更健康。
  虽然19日当天被创业板的补涨所干扰,但整体来看,股指还是开始了调整,经历过了2天的走势之后,玉名认为有两点是比较可喜的。首先是个股下跌的幅度还是收窄了,在下跌最严重的时候,超过5%跌幅的个股也不足10家,大部分个股跌幅在2~3%附近,一改之前动辄大面积个股跌幅较大,甚至跌停的情况,这说明个股矛盾不再尖锐,转而变得平和了,这非常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其次,主线品种经历过了调整之后,再度王者归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