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点:莫使金樽空对月

?


16:10盘点:成功消化“加息”因素、并且创出3041点后,大盘在周四出现了意外的下跌,周四面对“前三季度GDP涨10.6%、CPI涨2.9% ”的经济数据,大盘却应声而跌,收盘时下跌20点,收于2983点。而当天最令人意外的莫过于银行股的绝然下跌,当天上证指数的跌幅为0.68%,但300银行指数的跌幅却深达3.19%,这究竟是为了什么?


一、9月份CPI同比涨3.6%


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数据显示,前三季度GDP同比增10.6%,CPI同比涨2.9%。9月份CPI同比涨3.6%,涨幅创23个月新高。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1%,涨幅比8月份缩小0.2个百分点(注:同比涨幅自5月以来连续5个月缩小);环比上涨0.5%;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1029亿元,同比增长18.3%。热点消费快速增长。其中,汽车类增长34.9%。


二、寻求银行股的下跌原因


想寻求到周四银行股下跌的真实原因,比较难。或许与加息中的细节有关?这其中应该有误会。一起来细细研究——央行此次加息打破了常规做法。对一年期存贷款利率调整采取了对称加息的形式,但对两年以上存贷款利率却采取了不对称调整,即两年、三年和五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上浮46、52和60个BP,而对两年以上贷款利率却均采取上调20个BP。同时,对活期存款利率维持不变。表面看,长期存款利率上调幅度明显大于长期贷款上调幅度,将对银行产生负面影响,但实际上明显好于此前市场盛传的非对称加息。最关键的是,银行存款中活期存款占据了近一半,活期存款利率维持不变将使得银行的净息差依然受到保护。据中金公司分析报告,加息对上市银行2010年盈利基本没有影响,将分别扩大2011年和2012年存贷利差约8个和10个基点,扩大净息差约3.5和5个基点,增加净利润分别为2.2%和3.1%。



三、券商如何看后市?


距离央行11日通知上调6家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仅9天,央行即加息明显出乎市场预期。此举究竟对股市中期走势会带来何种影响?调查表明,原先铁板似的卖方机构阵营出现分化,中信和中金继续乐观,国信等的看法则偏空,其余多数券商仍保持中立。10月初认为沪指有望爬升至3000点的中信证券依然看多,“大宗商品价格的短期回调、基金高仓位及此次加息时点的超预期可能带来短期压力,但从经济周期和资产周期看,依然支持股市向上,维持调整即买入的建议”。第三季度对于指数较为谨慎的中金公司认为,加息对于大盘指数尤其是以银行、保险为首的金融股构成利好,因此不会改变市场上升趋势,在“短期流动性、市场预期和经济面都较为有利的局面下,将有望继续上涨”。


匆忙忙告别了3041点、告别了3000点,转眼大盘回到了2983点上。面对银行股的周四急跌,你是否失去信心?只要升值 通胀的大背景不变,A股的走势就仍然光明,这样好的机会,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