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的特征

?


  1、成交量创新低。


  量能极度萎缩,表明空方抛压正进入尾声,这是最重要且最真实的多空转换指标。


?

  2、技术指标严重超卖。


  如KDJ和RSI指标处20以下,甚至钝化,ADR(10天上涨家数之和除以10天下跌家数之和)达0.8—0.3.


  3、指数受压并远离短中期均线。


  即指数已远离5日、10日、20日、30日、60日均线之下,5天乖离率达―3—―5,10天乖离率达―5—―8.


  4、夸大利空。


  大盘连续暴跌后,还在反反复复地畏惧甚至夸大利空的作用,对利多麻木,甚至将利多也误读为利空。


  5、绩优股和高价股补跌。


  连中长线投资者也被气势汹汹的跌势所吓倒,对价值投资理念都不敢坚持,只求落袋为安,因其他个股早已跌得惨不忍睹,唯绩优股和高价股尚有收回资金的机会,这通常是最后的下跌阶段。


  6、人气散淡,开户数锐减。


  这表明市场跌幅巨大,亏钱效应明显,新人不敢入市。


  7、热点分散,题材泯灭。


  无明确热点,多头已无力抵抗,俨然熊市。


  8、大盘权重股跳水,指数加速下跌。


  在连续缩量暴跌后,做空主力难以在低位补回筹码,反弹力量自然不足,唯有通过打压大盘权重股,连破整数关,造成指数快速下跌,尤其是杀尾盘,无量假破底,制造恐惧走势,才能彻底击溃多头信心和最后心理防线,迫使多杀多。


  这通常是到达波段底部前的最后一次诱空。


  9、前期惨烈下跌的品种止跌企稳。


  10、有关方面开始吹利多之暖风。


  在政策市又回来之后,沪深股市的波段底必然也要靠政策来铸就。对后续利多政策动向,务必继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