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权重股后续动能 判断市场多重演化

今日大盘在3600点位上下强势震荡,给连续大涨的权重股腾出了必要的消化时间,上午多空激烈博弈指数放量完成了冲高与下探的动作,双方势力的均衡趋势大盘在午后震荡幅度明显收窄,量能较上午也明显缩小,显示在弱市中大涨之后,市场观望情绪渐重,然而石油石化,保险银行这些大蓝筹由上午的跌势中逐渐回稳,工行,平安,万科等k线上均留下了较长的下影,也促成了大盘收于红盘,强势调整明显,个股方面则是遍地开花,并再次出现一些领涨的题材板块,奥运,期货,航空等均有联动,显示了这些前期超跌股在反弹中具备更强的需求和动力。


 


一根预期的红十字星使连续3天的反弹行情在技术图形上趋于完美,权重股经过今天的横向整理后的脸色决定了大盘后续走势的喜忧,翰林总结了几种可能性:


1.大蓝筹经过短暂的休息后放量上攻配合大盘指数冲击20日线压制,必将引发激烈争夺,如一举攻破,则市场人气再受鼓舞,整个4月冲击4000点可期,如遇阻回落,可能会再次退守5日线延续筑底行情。


2.大蓝筹继续维持今天的整理态势,完成自身的整理消化,而个股方面不理指数,延续超跌反弹,直到演化至去年12.16起来的那波结构性牛市,“不理指数整理,我涨我素”。


3.大蓝筹未完成上冲动作,如之前那波拉升一样,今天的整理意味着上涨终结对市场信心带来负面影响,明日直接相对高位打压而大幅回落,这样的结果则是各大蓝筹再次面临破发而促使相关政策的出台,当然,现在的市场情绪以及资金进场情况,这种可能性的出现很小,但是有了前车之鉴,更需要警惕,极端的市场,要注意极端操作引发的风险。


还是那句话,对权重股影响大盘的判断让我们在个股操作上更有底,市场很善变,情况也很复杂,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再追求利润。


个股操作上,维持对000862银星能源的推荐,今日该股高位震荡,换手充分,后续上涨空间宽广,新能源娇子以及巨额资产注入预期,加上之前的深幅调整蓄积的弹力,将成为此波反弹行情耀眼之星。


翰林浅见 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