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温州炒房客入套苦熬仍然捂房不卖 表示看好楼市

?世间没有不散的筵席,而黄宇在席散后喝下的却是一杯苦酒。


  黄曾是一名意气风发的煤老板,在四川、西藏、山西等地拥有多处小矿,在国家关闭中小矿山的整顿政策之后,他已成为身价超过3亿元的老板。2009年,黄宇大量压宝中国楼市,在短短一年之间,旗下的房产遍布北京、上海、成都、海南等地,其拥有的房产超过600套。就在2010年4月初,黄宇还因投资楼市收益巨大,身价直逼6亿元,被朋友誉为“眼光独到”。


?

  然而,世事难料。楼市新政出台,楼市下滑预期甚浓,在4月末的酒席上,黄已经开始“叫苦连天”,甚至向政府领导、银行界朋友请教“解套”之法。


  而在以黄宇为代表的煤老板之外,以往叱咤中国楼市的“温州炒房团”似乎在此时也有了新的动向。


  挺个1到2年


  “虽然资金压力还不至于要命,但我也有超过半数的房产利用了银行杠杆。”黄宇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现在要卖房短时间肯定难出手,银行朋友的建议是“挺个1到2年”,但黄宇的苦恼是他手持的大部分房产只能靠房价上涨获利,租金收益较低,要补缺银行的还款,还得“吃老本”。


  本打算在今年继续投资住宅的黄宇如今只能终止投资计划,“先疗好伤再说”,而大部分转战各地的煤矿炒房团、温州炒房团也只能仿黄宇而效之。


  “我们本来组织好了要在5月份的购房节到成都选房的,现在只能搁置了。”说这话的是一位温州商人张锦山,他在西部多年,也是江浙民间资金投资重庆成都等地的主要牵头人之一。


  “今年年初,我们就发现北上广和海南等地,房价炒得过热,而中西部地区的城市却有很大空间,但新政对异地置业的限制,我们投资住宅愿望基本落空。”上述温州商人表示。


  科威国际不动产总监王慧则直言,现在温州投资客不动了,新房市场就滞销了。


  熟悉温州人的王慧分析,新政之后,温州人对市场的判断大大改变,“现在温州人少了很多,所以成交量还在跌,特别新房都是在滞销。温州人现在按兵不动的多,还没有抛。”王慧说。


  在王慧看来,典型的是杭州房地产市场,自1991年至今近20年,始终保持着只涨不跌的神话,业界都归结于杭州市场对旺盛的浙江民间资金,特别是来自温州资金的吸引。


  “以温州为代表的旺盛的浙江民间资本,寻找不到出路,是杭州楼市长盛不衰的根本原因。”王慧说:“今年的杭州房地产市场格外压力大,一般投资客还是习惯用贷款的,这样可以发挥财务的杠杆效应和降低风险。”


  不轻言撤退


  “谁说我们要解散了?”温州商人张锦山在承认炒房盛宴很可能落幕的同时,却不言撤退。尽管投资受阻,炒房团似乎并不安心等待。


  据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透露,“目前,绝大多数温州购房投资者并没有大面积抛售,也没有退出楼市。他们觉得在通货膨胀预期愈演愈烈、人民币升值压力愈来愈大的情况下,投资房地产仍不失为有效的投资渠道,只是方式有所不同。”


  《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面对温州炒房团这种复杂的心态,近日成都、昆明、武汉等城市先后有不少楼盘到温州低调宣传,在他们的眼中温州的钱袋子不会完全“捂紧”。


  “只能说我们可能会组织一些准备退出的散户,组成私募股权基金,寻找机会投资楼市。现在也可以寻找一些合适的商业物业,但这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够谈定的。”针对目前的一些说法,如部分炒房客可能选择去中国香港、日本、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投资房产,张锦山直言,由于政策环境更为复杂,海外市场不太可能成为他们的首选。


  “目前的打压肯定暂时对市场有影响,改变了市场的预期,房价会有所下跌。但是,长期看,房价还是要上涨的。无论是人民币升值还是通货膨胀,都最终表现为房价上涨。但要从根本上让这些温州民间资金改变投资方向,还是很难的。”汉全机构董事长赵云飞说。


  “温州人还在找合适的房子,投资观念依然不变,长期看好的依然是房地产。对于他们而言,贷款或许都是次要问题,他们只是想把钱放在保险的楼市。”王慧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