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27日盘中直播解盘

?


15.00,收盘总结:尾盘跳水失守2400,我的观点不变,二种情况我最有可能放空。(1)降准消息出台,利好兑现。(2)创业板反弹一波,这个板块必须补涨,否则行情结束的可能性非常小,也就是补涨是必须的。感谢大家一直友情支持,节日快乐。


?


14.59,不用过分担忧。大盘还没有完,一会儿我总结下。


?


14.50,尾盘跳水,关注2393的得失情况,这样子跳水,持股者自己衡量。我也把握不准,是应当持股还是持币。破了2393,节后第一天,除非政策面刺激,否则不是很好。


14.39,游资高位,利用杀跌出货,很正常,那么出货的这部分资金去哪儿了,肯定还是会继续打潜伏战,游戏还没有结束,创业板还没有真正开始启动。


?


14.36,短期都是利用题材股跳水形成下挫,连续二个交易日期了,都是尾盘题材跳水,主要是前期那些金改股票影响的。包括600830? 600679? 600732等。


?


14.29,600679? 600830等前期题材继续利用尾盘杀跌,指数也被拖累下跌。


?


14.21,我们现在的希望就是守住2400,然后创业板企稳,突破应当是近期就能看到的。这样子反而更好点儿。如果击穿2400,悬念就比较大,休市外围的走势,政策面的消息,就显得比较重要。


?


14.05,创业板指数继续小新高,深指指数目前也强于沪指指数,这种盘面纠正过来,还是比较好些。因为我们不是需要指数上涨,我们需要的是题材上涨。


?


13.56,现在每天调整的概率都非常小。你们可以看下近期大盘的震荡幅度,很小,就是为了变盘做准备,套牢盘,获利盘,都集中在2400点附近,这波方向太关键了。如果击穿2393,收盘低于2393,那么肯定危险。反之,突破2412。那么空间必然很大。


?


13.47,套牢盘还是获利盘,这样子横盘天天纠结的走,必然会在未来六小时之内有个变数。也就是说,不是今天下午变盘,就是节后第一天变盘。


?


13.44,短期指数突破之后,连续高位横盘了好几天,这个范围都是在2400点附近,可见这个位置现在的成交盘有多么密集,一旦收盘失守2400,变数就会大幅度增强。


?


13.33,创业板目前领先指数太多,并带动了场外资金介入的欲望。多方终于守住2400.


?


13.29,在大盘绿的前提下,创业板涨幅超过1%,背离非常厉害,资金流向太明显。5.1之后这个板块有机会


?


13.23,创业板要开始疯,指数继续新高,根本不管大势。


?


13.13,你们可以看下,创业板的指数与大盘的指数,背离非常厉害。指数目前就是被绑架在指标股身上。随证券,地产的起伏很大。包括两桶油。


?


13.05,说个大概的方向,创业板,有三种条件可以重点考虑。(1)量比大于1的股票。(2)不要在所有均线下方的股票。(3)底部放量明显的股票。


?


11.30,收盘总结:创业板以最高点收盘,今天它的走势与大盘无关,多数时候是表现出独立的走势,这个板块,从昨天就开始一直强调,5月1号之后,它将迎来大机会,包括早上直播的主要内容就是创业板,如果今天创业板萎缩了,那么跳水是必然的,这是今天最主要的指标。我估计,游资5.1过后,会把资金主要集中在创业板身上,我建议,大家重点关注创业板股票。特别是一些跌得非常狠,底部放量的股票,给予重点关注。


11.26,我觉得今天题材还有反复的机会,包括大盘还有机会,就是看中创业板止跌回稳,第一天强势于大盘,以及对于5.1出台消息,利空完全失去,那么就是利好的时候,所以我认为,今天大盘不可能会出现大跌,目前的走势与个人的预期非常一致。我的判断,从来都是很果断与直接。


11.03,大盘最低点位为2394。还是没有击穿2393。这个还说明变数较小,还是可以持股为主。今天我的持股信念与创业板的走势相关联。


?


10.43,现在大盘做多就差一个默契,就是关于2412的突破情况,为何总突破不上去,就是在等待一个完全做多的信息,就是创业板,因为空头就靠这个,狙击了多头前进的脚步。如果创业板企稳反弹,2412就是一个摆设的点位,必然突破。


?


10.37,前二天是看指标股脸色,今天的盘面是看创业板脸色,创业板今天要是绿了,其他股票都没有机会。


?


10.33,


数据上,空方完全占优势,今天我们需要的就一点,创业指数的资金流向,很关键,创业板今天要是再走弱,大盘必然会引发恐慌盘抛售。


?


10.16,因为很简单的,创业板开始企稳,资金开始转换,这是你们要思考的地方,特别是短线客,一定要比别人抢先一步,知道资金的流向。我个人估计,主流资金开始退出,布局创业板的机会很大,特别是游资。


?


10.00,大家用脑子想想,目前三只股票涨停,二只创业板涨停,这是短期有过的情况没?这叫预演。5.1大机会在创业板。


?


9.54,说明短期资金调仓的可能性非常大。今天有色下跌,重点关注有色板块的回调机会。还有一点,点位上,重点关注2393,不破就持股,破了有风险。


?


9.52,证券,地产,水泥,这三个短期热点板块,跌幅是主流板块前三甲,说明什么问题?想想。


?


9.46,盘面指数下跌有限,但是个股惨不忍睹。我们目前更多的思考点在哪?很多人都预期着长假,空头不敢过分放空,因有降准的预期,这是多数人的想法。


?


9.42,题材股昨天尾盘跳水,个人预测,今天这个动作应当会有惯性动作。早盘的走势也验证了这一点。


9.35,600679? 000014等概念股,还是跌幅居前,所以短期的题材龙头股一定要谨慎,昨天尾盘也提示到。


?


9.30,盘前,沪指小幅度低开,证券板块大幅度低开,目前首要关注还是2400的得失情况。这个位置很关键。


发表于4月26号晚间课堂


?


做短线,做错,就是与你预期发展不一样的时候,一定要对自己狠,就是一定要止损割肉。因为如果你做错了,然后你还抱着侥幸的心理,那么短线有可能变成中线,中线有可能变成长线。这是个人的执行能力。


?


可能有很多散户会问,老师,我就是这样子,越割到最后资金越缩水,这说明什么?说明你选的股有问题,而不是你的执行能力有问题。


?


短线如何选股,这是一个很深奥的学问,但有二点大家必须谨记。(1)做短线,只要失守2条均线的股票都不能碰。(2)没有量能的股票坚决不能碰。


?


一只股票,有没有资金在做,量能是最直接的反应,其实这个方法太容易鉴别了,但我有时候看到很多散户问我股票的时候,我就不理解,为何没量的股票,还问我要不要买,你这其实不叫抄底,你这叫做想跟庄斗,想跟庄比时间,你想耗得过庄家吗?最终很多可怜的短线散户抛出这么一句流行的话:我大不了输点儿时间而已。典型的自我安慰。


?


你输时间,你还做个屁的短线,你直接说,你做中长线不就了结了吗?所以,这就是定位的不同。你要是定位了短线,那么你炒成了中长线,与你的定位背离,这说明你的执行能力太糟糕了。


?


为何很多散户喜欢做短线,包括我个人在内,也是个短线趋势交易者。短线主要的本质是什么?你们分清楚了吗?短线就是资金流动快,回报率回收快,所以,我们才去做短线。以及对未知变数一种直接无视的表现。


?


其实很多人,就喜欢问,有思考过问题吗?没有,他们就想从别人口中得知到他所需要的答案。有些人更甚,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我告诉你们,真正的核心技术,没有人愿意与人分享的。就像很多人问我,为何对点位把握的那么精准一样。我要是怎么都抖出去了,别人是说我高尚,还是说我傻冒。


?


做短线,就要说到热点,不管是区域热点,板块热点,这个其实你们每天都可以自己捕捉到。我每天要花二小时以上的时间去统计这些。一统计就是以年为单位的,你们能做到吗?


?


还有一种就是潜意识的预知,就比如,证券板块,地产板块天天涨,你就要想到下个可能领涨的指标板块是什么?比如说,温州金融改革出来了,你就要想到下个热点会产生在深圳,还是天津,或者上海。事实上呢。这几个地方,还真完全产生了。


?


就是温州,深圳金融改革之后,那周,我周末与大家总结了下,我说三个区域可能性最大,一个是天津,一个是上海,还有一个是福建的海西板块。最后的结果,那个周末总结三个区域,对了二个,事实上,天津炒了,上海股也炒了。


?


再比如,毒胶囊事件出来之后,你会想到什么?创业板退市规则出来,你会想到什么?毒胶囊事件,生物板块疯了。创业板退市,国际板,期货概念疯了。就这么简单,你要从一些不好的方面去思考一些好的方面。你要比别人先进一步,那么你肯定会成功。这就是短线的捕捉能力,这个能力,可以随波,可以预知。但这些都是建立在你自己思考的基础之上。
?

再比如,创业板退市,短期大跌,你是看到风险还是机会?悲观的人,看到这个消息,就觉得完了,这个板块肯定没劲了。乐观的人,就在这些天大跌当中,赶紧找一些比较好,抗跌能力强的白马股,为接下来的反弹做准备。这就是二种不同的人,注定他们的结局是不一样的。


?


很多人,他们就想捡现成的,他们什么都不去做,每天就听听,然后听完之后,拍拍屁股走人。这种人,真不要来直播室,你去散步或者睡觉更好。浪费时间听一个老爷们讲课是一件很无趣的事情。就像我已经把一个桔子给你了,然后你还让我剥皮,再然后,还要我喂你。是同一道理吗?


?


我前期一直反复说,关注地产,证券,水泥等板块,近期一直说,关注煤炭,有色等板块,今天再说,关注创业板板块,这就是一个短线前卫思想,能否把握,不是取决于我,而是取决于你们自己的努力。


?


以上纯属个人扯蛋,对错仅代表个人看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