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趋势不改,行情性质待确定

?



周三,受偏空的消息面影响,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沪指震荡下回探5日均线,在酿酒、煤炭、化工等板块回升带领下,股指小幅回升,深指翻红,由于金融、钢铁等权重板块下行打压,虽题材股相继活跃且石油、有色、汽车等板块走强,但股指仍在早盘缺口下方徘徊,在以锂电池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的强势带动下,股指尾盘几度推高,沪指终盘以2743点报收,微涨0.10点,呈现一根稍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成交量与昨日持平,农林牧渔、锂电池、非金属品、水利建设、触摸屏等板块指数涨幅居前,唯金融板块指数呈下跌态势,两市近30家涨停,创业板指数涨幅0.57%,中小板指数涨幅1.03%。


指数上涨的动力如预期下降,然市场的赚钱效应开始增加,再次证明了A股市场常常是赚指数时未必赚钱,赚钱时指数未必上涨,这正是市场的困惑面。从今天沪深两市的盘面看,市场热点开始扩散,拖累指数的的权重股主要为工商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大象级股票。或许有投资者产生疑问,为什么大资金加码工商银行,大股东增持中国石油,而这些股票要跌?关键原因在于股市的自然规律就是涨快了要跌,不可能天天涨,即中期趋势看好,但短期趋势可能毫无规律的上蹿下跳。


尽管近期我们对指数判断对了,但猜对几天没有太大意义,找准市场运行的方向是关键。进入6月份后的市场变量不断增加,像旱灾和电荒导致的物价上涨已经让普通老百姓都感受到了,央行管理层更是心知肚明,而持续负利率引发居民存款离开银行体系,到处需找投资者契机,真不知道下一个被炒作的对象是谁。然今天公布的5月份PMI为52%,创出9个月新低,后续经济增速放缓基本确定,只是下滑到什么程度实在不知道,非人力所为。不过市场开始出现部分利好,像俄罗斯的小麦出口禁令解除,全球小麦价格出现快速下跌,而国内的旱灾可能在未来的几天有所好转,若整个大宗商品连农产品都暂缓上涨,通胀的上升步伐不敢说停止,至少没有多少力气抬步了。


政策的左右摇摆给人想象空间,不过市场还是处于猜测之中,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考虑到当前市场估值达到05年和08年低位状况,后市下跌空间还是很有限的,即使悲观预期下,理论上指数也只有几个几个百分点的空间,但我还是偏向于近期还有震荡,尤其是经济数据公布前后。因此,我们认为追涨还是没有必要,逢调整时逐步入场可能更理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