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700以下将迎来中线建仓的机会?

?



周四两市早盘大幅低开。开盘后沪指小幅反弹一度冲上5日线,但市场担忧情绪仍盛,股指随后再次下跌击穿5日线,并一度快速跌至2700点附近。主力此时启动钢铁股护盘,带领沪指小幅向上。但市场毫无热情,临近午盘时,银行、保险股、地产等板块再度下挫,沪指随即下跌并一举击穿2700点。午后股指继续下行,并跌破周一低点2689点创近期新低,之后煤炭股强势启动,带领大盘回升。临近尾盘,两市诸多板块企稳回升,银行、地产、石油等板块亦有所反弹,沪指随即再次重返2700点上。今日沪市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0%左右。截止收盘,沪指报2705.18点,跌38.39点,跌幅1.40%,成交955.5亿元;深成指报11506.5点,跌193.31点,跌幅1.65%,成交609.2亿元。


市场实在太弱,刚有一点儿反弹就被无情的浇灭,投资者信心受到重创。不过今天的市场还是不同于前几日,尽管绝大多数个股出现下跌,但跌停个股并不多,但真正拖累股指的主要还在权重股,像工农中建的四大行和两桶油对指数的拖累达到20几个点,充分说明市场的恐慌程度过去,目前仅仅属于悲观预期下的弱势调整。对于权重股的下跌而言,具有一定的补跌成分,何况银行股还受到清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再融资、加息等一系列利空,或者利空预期影响,在如此弱势的环境中下跌可以理解。


利空消息对今天市场下跌具有较大推动作用。在5月份PMI连续创新低的情况下,工信部等发布的春季经济报告显示经济增速下滑,加剧了市场对未来经济走势的担忧。与此同时,工信部还指出未来一段时期的通货膨胀还将维持高位,与央行管理层讲继续实行稳健货币政策不谋而合,短期货币政策松动看不到希望,甚至于端午节期间加息预期深入人心,由此进一步加剧企业融资越来越困难,不能不让人悲观。再加上汇金否认增持银行股,并且表示增持前会公告。但事实上每一次汇金的增持都是在买入后才公告的,如此言论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一点儿不小。还有市场传言央行将清理近三万亿的地方融资平台,银行系统必将受到冲击。当然招商银行抛出一年内在A/H股市场最高融资达600余亿元也不容忽视,引发银行业再融资逼近的猜想,经济面和资金面都出现悲观情绪,市场不可避免的出现较大幅度调整。


国内市场利空影响重大,但国际市场利空也不可小视,或许有投资者认为前期国际市场涨,A股市场跌,所以现在外围市场跟我们没有关系。我们认为国际市场涨时跟我们没有关系不代表跌时没有关系,今天指数不是大幅低开么?至于目前的市场,见底不敢确定,但市场已经具备一定吸引力,在2700点下方可以逐步进入优质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