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空兑现,股指为好不跌反涨?

?



今日市况出乎许多投资者意料之外,近期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话题非5月份经济数据莫属,人们对5月份经济数据普遍持有担忧心理,因高通胀,致使紧缩政策进一步加强,加息的预期也不断提升,今日如期公布了5月份经济数据,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5%,创出34月以来的新高。居民消费价格继续呈现上涨态势。但市场却不跌反涨,这是因为这一受市场广泛关注的数据,符合此前的市场预期,在市场的预期之中,预期5月的CPI同比会上涨到5.5%左右,事实上就在此,也没有再糟到哪里去,至少比近期许多预测的版本数据要好,因而数据公布后,反而使得市场对宏观经济超调的担心大为缓解了,同时对加息和提准的忧虑也有所化解,从而预计短期市场有可能进入一个松弛期。更有数据明朗如利空出尽的心理作用了。还有市场人士反向思考后认为,5月CPI同比上涨5.5%,创出34月以来的新高。的确通胀的压力还在加大,但或许这已经接近峰值了,距拐点已经不再遥远了。即使加息也不过是靴子落地而已,这种看法也将有利于指数企稳。市场正是在上述心理作用下,不跌反涨,拉开反弹的序幕的。


物极必反,受宏观调控一下而股价再度缩水的低估值房地产板块反而率先崛起,成为今日反弹的急先锋,刺激着股指拉开了反弹的序幕,同样处于同期历史价值低洼底部区域水平的金融、钢铁等权重蓝筹品种相继崛起,在几大低估值权重板块联合弹性的作用推助下,股指放量反弹,前期跌幅较大且同样具有低估值特点的水泥、水利、造纸等板块亦呈现出报复性反弹的特点,另外、经过大幅持续下跌,许多优质小盘股也已具备了中长线投资价值,俗话说“浊水遮不住鱼眼”,主力资金对价值型的品种一直在逆势加大配置。我们从基金仓位升至77.86%等资讯可看出端倪,至于5月份经济数据状况是市场早就意料中的,且市场业已做出过相应的反应,因而、股指在5月份经济数据出台后不跌反涨也是情理中的事情。


但值得注意的是、CPI同比上涨5.5%,创出34月以来的新高,必然不是一件好事,而当前CPI高企的主要推手是流动性泛滥,以及食品价格的上涨,加之输入型通胀的压力仍然很大,即使见顶预计也会在第三季度,因灾害频发、新涨价因素及翘尾因素的作用下,6月份CPI升幅或将继续创新高,仍将引发加息、提准等紧缩举措的出台,进入夏季之后,国内电力供应紧张,以及灾害演变和后续影响等或会引起一种变相的紧缩作用,由此看来、通胀及政策的紧缩的警报尚未彻底解除。若近期加息,则不仅仅是靴子落地的事情,势必会对市场信心构成新的打击,因而、虽说多方或有继续展开反击的欲望,但后市或将有一定的反复性,沪指上档2762点一线仍具有一定的压力,稳健者仍可以在野观望为主,以小仓位适度参与。但低估值的价值品种、中报增长品种或将步入价值回归之路,新兴产业中的成长性品种也将被市场主力深度挖掘,可适时跟踪和关注,对游资炒作性的题材股则仍以在设有止损止赚价前提下短线运作,把握节奏,切忌追涨和恋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