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险资金仍作壁上观

? “最近两周,在市场低点徘徊阶段,保险资金仍在试探性的申购基金。”一位券商机构部人士透露,“保险机构申购量并不大,对后市保持相对谨慎。现在各机构都在等待5月宏观数据公布,届时大盘向上或向下趋势将明朗,保险资金此前的"抄底"行动成败也将在那时见分晓。”

  险资仍有申购

  目前各路投资者的看法存在分歧。就卖方券商而言,申万、中金、中信等保持相对乐观“看多”。有券商人士表示,从估值来看,目前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但就大的经济环境而言显然没有那么糟,预计全年GDP增速为9.9%;自上而下来看,上市公司全年业绩也有望保持在增长25%左右,目前各公司的估值水平和动态市盈率都很低。“从估值的角度来看,我们没理由对后市悲观。”

  不过,市场是由预期决定的。有私募人士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投资的影响将逐渐显现出来,现阶段是成交量下降,接下来如果政策延续的话,价格也会下降,这将打压投资增速。市场对投资下降、经济热度降温的预期已经形成。

  现阶段市场的共识是:经过前期一系列严厉的宏观调控,目前欧洲债务问题的反复,加之经济面临“二次探底”隐忧,在农行IPO“成行”之前,国内紧缩政策可能暂缓,6月份可能会成为政策的传导和观察期,股市在此阶段只能是不上不下。

  而中央宏观政策的不明朗也使这一政策观察期显得更加扑朔迷离。“一方面有结构调整、经济转型的表态,一方面又有预防二次探底、刺激政策暂缓退出的声音,我们对政策导向的理解也开始模糊。”上述私募人士表示。

  此外,上述券商机构部人士透露,基金目前普遍将股票仓位控制在70%至80%左右,不高不低,也反映出了市场的犹豫和分歧。

  在这样的分歧中,保险机构仍有申购举动。“作为保险机构,我们对于目前的点位还是比较认可的,所以间歇性地有申购动作。不过现在是不是已到底,还要等数据出来之后才能判断。”一保险机构人士表示,“若市场进一步下跌,我们不排除进一步申购的可能。”

  静待市场趋势明朗

  “市场依然找不到方向。近来几个交易日量能不济,弱势难改,再加上年线压制,一些市场派人士已经完全看空,而原来的乐观者也开始回到谨慎观望状态。我们在认可底部的同时,也保持了理性。大的动作要待宏观数据发布后再决定。”上述保险机构人士表示。

  一般情况下,6月是保险机构对下半年投资策略做出决定的关键时点,而当前,由于宏观经济走势不确定,也使6月至7月中旬成为决策的敏感期。

  “从国际看,欧洲市场依然不稳,美国已公布的经济数据也低于预期。从国内看,CPI二季度将达到高点,三、四季度可能回落,但现在下判断还早,如果超过3%,调控问题就变得很复杂;未来几月工业增加值、投资等数据均可能稳中略降,经济热度下降;近期房地产行业和地方融资平台的贷款被严令控制,这也会引起连锁反应。因此现在可以断定的就是市场处于寻找方向阶段,6、7两个月的宏观数据将印证预期,那时市场趋势自然会明朗。”上述保险机构人士表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