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信托概念”异军突起!

“信托概念”异军突起!

近日,中信信托宣布借壳安信信托整体上市,通过定向增发,中信集团将成为安信信托第一大股东,同时安信信托持有中信信托100%股权。安信信托复牌后,如都市股份般天天无量涨停。信托业务的蓬勃发展,加上证券市场的火爆行情,使大部分信托公司去年的利润急增,一些信托公司利润增长幅度甚至超过了100%。信托公司是产业投资、资本市场运作和非银行金融机构服务能力三方面能力的聚合体,其本身就与金融控股公司的概念最为相近,而06年12月银监会下发《信托公司管理办法》等三份征求意见稿,新规明确了信托业发展的真正方向:资产证券化、企业年金和财务顾问,而这三块在国内外都是非常庞大的业务,且信托公司的自有资金可用于投资,具体的投向并无具体限制,但在银行、保险、证券和基金公司中,除保险公司可以对基金投资不超过15%外,其余都不允许对外投资。经整顿后留下来的50多家信托公司质地较一般的银行券商还要优良,原则上每省仅保留一家,其余多属部级央企,信托随着相关法规的逐步出台,已成为与银行、保险、券商并举的金融四大支柱,并且是金融业最后一片有待圈地的机会所在,市场普遍认为我国信托业的春天来了,信托公司将成为香饽饽!
在安信信托牵头下,“信托概念”异军突起,近日参股信托公司的新黄埔、爱使股份、大显股份等均大幅上扬,掀起了一场“信托热”。中信集团背景的中信信托开了借壳整体上市的好头,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日前表示,重庆国投也将实施借壳上市的计划,而银监会唯一直接监管的信托投资公司、拥有行内第一地位的中诚信托有机会步其后尘,中诚信托前身是中煤信托,目前控股了嘉实基金管理公司48%的股权,并将其重组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中诚信托还创立了创新类券商国都证券和中诚期货,是全国首家获准重新登记的信托投资公司、首批企业年金基金法人受托机构、首批正常类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项目受托人、全部首批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项目的受托人,公司已累计公开发行137亿元的资产支持证券,在业内处于领先的地位,近两年信托财产总额、人均创利均排名第1位,05年公司实现9000万元利润,还超过中信信托1000多万元。如此多的第一,显示中诚信托的行业地位与中信信托不相伯仲,加上煤炭板块有一大批壳资源,借壳相对容易。现时大地基础(000426)是唯一参股中诚信托的上市公司,持有4000万股,为并列第6大股东,公司利用内蒙古赤峰地区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打造煤热电产业链,公司去年底从赤峰市国资部门购得储量达5100万吨的煤矿资源,而赤峰市财政局决定给予公司财政补贴4726万元,折合每股0.14元,这将令公司去年业绩得到明显改善,董事宿颖波主动增持公司股票并予以锁定。

    目前,我国财产管理市场正逐步形成,大量的财产拥有者,比如地方政府的预算外资金、中央和地方主管部门的专项资金、社会公益基金、社会保障资金、企业闲置财产、个人资产等,亟待金融中介来提供专业化的财产管理服务。尤其是当前我国城乡居民储蓄存款已达十几万亿元,需要借助灵活多样的金融服务来实现财富的保值与增值,要求金融中介提供财产管理、资本运营和长期融资等金融服务,也将为信托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银监会唯一直接监管的信托投资公司中诚信托,拥有多个行内第一,信托财产总额和利润处于业内领先地位,05年公司实现利润还超过中信信托,所以中信信托借壳安信信托整体上市之后,中诚信托可望步其后尘。而作为唯一重仓持有中诚信托的A股公司,大地基础潜力很大,董事宿颖波主动增持公司股票,该股近日出现突破迹象,主力大举介入,值得特别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