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找适合自己的赢利模式

寻找适合自己的赢利模式


——股票操作技巧漫谈之一


  


一转眼,我已有近一年没有写博文了。但也没有闲着,还是在认真研究股市和股票的。2009年的行情,虽然没有完全实现我的《牛年的愿望》,即“沪深股市快点完成熊牛转换,大盘再上台阶,牛市前景明朗化”,但行情还是算不错的。个股机会多多,相当精彩。


?


  2010年开始了,马上也要进入虎年了。如果说去年的行情是“初生牛犊”的话,那么今年的行情将会是“虎虎有生气”了。我觉得今年可以实现“牛市前景明朗化”——向上突破的愿望了。因此,我们必须抓住今年股市发展的黄金时期,认真研究个股,谨慎实施操作,努力获得丰收。


  


  在日常的股票投资操作中,我们常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形:即对看好的个股会动用部分资金,或者一半资金,或者全部资金买入,买入后就等该股上涨。实际情况呢,该股票往往不涨反跌,或者涨了若干个百分点后又跌到成本价之下去了,以后又几次这样“坐电梯”。于是你只好被迫拿着。等过了一段时间后,你看到其他股票都上涨了,就你买入的股票涨势不理想,你就会对该股票没耐心了。终于在该股票又一次回到了成本价之上后,你就会赶快抛掉。然而,就在你刚抛掉不久,它却一涨如飞……


  


  在我10多年的股票投资生涯中,这样的事情常常遇到。于是,多年以来,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在股票操作上能有所创新,去探索出一种比较好的赢利模式来指导自己的操作,但一直未能如愿。例如,几年前,我就设计了一种操作方法,称之为“百家千股”赢利模式,但由于市场从2008年初开始单边下跌,因此就未能予以实施。


  


  所谓“百家千股”,意思就是选100家上市公司作为目标股,每个股票都赚1000股,然后把这1000股作为长期投资放着。假设通过几年的努力,这个目标达到了,那我就拥有10万股股票。如果每股平均价位为10元,那就是100万元的市值了。凭这10万股每年的现金分红,那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上述结果是一种假设,是从理论上讲的,实际中,股票分红有现金股息,也有送股或转赠,这样每年下来,股票总数是会逐步增加的,也许还可以派生出许多意外收入。


  


  当然,要达到这种结果,是要对目标股进行严格筛选的,并非每个股票都可买入的。这点非常重要,是基础。否则,不仅达不到目的,而且还会前功尽弃,使操作变得没有意义。


  


今天就先写个开场白,以后接着这个话题,结合个股操作详细谈。


?


?


阿伟 2010,1,13 下午16点 写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