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施“百家千股”的优势

实施“百家千股”的优势


——股票操作技巧漫谈之三


?


在日常操作中,我们买卖股票的方法大致有以下主要几种:


?


(1)全进全出型,即动用资金账户里的资金全仓买入某个股票或几个股票(有的是半仓,或几分之一仓),然后就一直持有着,等涨到自己的心里价位后,再全部抛出。这是以赚取差价为主的,也就是说,在低位买入,涨到一定高位后抛掉,完成一个循环。以后再买入另一个股票。


?


(2)逐级建仓型,即先动用部分资金买入某个股,然后在该股票下跌后再补买一部份,有的甚至分几次补买,目的是摊低先前买入的成本,使个股买入的均价降低。然后持有,等涨到一定的心里价位后抛掉。其实,这也是以赚取差价为主的。


?


(3)一次买入,长期持有型,持有时间半年、一年,甚至几年,目的是等待分红送配,依靠股份滚动扩大,来降低成本,累积市值。


?


……


?


以上几种操作方法,都必须要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大盘总体必须向好,你才能实现赚钱的目的。否则,股票就会被套牢,你也只得被迫持有。


?


采取“百家千股”操作方法,是以赚取股票为主的,因此,具有一些优势:


?


首先,可以避免大盘波动和个股突发的、意外的风险。由于股票是赚取的,几乎没有什么成本,因此在心理上就不怕下跌。任凭大盘涨跌,我自岿然不动。


?


其次,可以分享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和股价上涨的成果。其实,在实际的股票买卖中,我们是不知道某个股票能涨到多少多少价位的,我们只能预测一个大致区域。特别是,我经常遇到某个股票,看其基本面情况,估计涨到10元差不多,然而事实上往往出乎所料。因为,我们现在能看到的上市公司的季报、年报和各类公告等资料,往往是滞后的。这是中国股市信息不对称所致。我们是无法改变现实的,只能去适应。如果有了些赚取的股票,那就可以稳坐轿了。


?


举一个例子:去年4月1日,我以13.90元的价格买入1万股德美化工(002054),花了13.90万元。买入的目的是想搏其4月20日出年报时会公布大比例送股方案。结果年报公布不送股,只派现金1.60元。于是,我在分到现金红利后,于6月17日在其15.42元的价位抛掉9000股,收回13.878万元,留了1000股,这是赚来的,没什么成本,因此放着就不担心其涨跌。想不到,到了8月下旬,该股出中报时公布10转6,再看其价位已经涨到25元左右了。除权前再涨到32元多。真令人郁闷。


?


现在回过头来想想,如果我一直持有1万股不抛,到现在就可以赚21万元了,但要承受这半年来的大盘下跌和个股风险。如果我全部抛掉,当时就只能赚1.52万元(15.42—13.90=1.52),抛掉后下跌当然好,但如果不下跌呢,我就要忍受该股上涨的踏空风险。还好,我留了1000股,转赠后变成1600股,所以也分享了一点成果。今天看看,该股填权到22元多了,复权就是35元多。也就是说,这3万多元被我赚定了。我当初退出的本金早已用来打新股或买其他类似的股票了。


?


?


阿伟 2010,1,19 晚20点 写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