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选择目标股?

如何选择目标股?


——股票操作技巧漫谈之四


?


近几年来,在每个新年度交易开始前后,我总会选择几只自认为可以看好的个股,并根据已公布的年报情况,把它研究透彻,定好心里价位,作为半年或全年的操作对象。因为,现在沪深股市的上市公司已达1700多家,并还在不断增加,到底要上到多少家数还是个未知数。


?


中国证券市场已经建立20年多了,并已经初具规模,正在走向世界,但今后怎样发展?总应该有个“五年规划”吧,比如上市公司准备上到多少家?沪深股市的总市值准备发展到多少万亿?等等诸如此类。也好让参与这个市场的投资者心中有数。总不能老这样,在行情好了点后就每周发几家新股,没完没了。上到国家,下至企业,各行各业都有制订“五年规划”的。但很遗憾,我没能看到中国证券市场有关这方面的资料。这是不是中国证监会在耍全国股民,大家心中自有判断。这是另外的话题,在此不多谈。


?


有鉴于此,我只能缩小范围,挑几个熟悉的股票操作,否则,个人哪有那么多精力和财力?说实话,我现在最关注的是中小板股票,其次是创业板股票。而对于沪深股市的主板股票,我觉得,两市主板市场上的大部分股票已经步入中老年了,没有再发展的前景了,要靠重组和输血了。只有少量个股还可以再看看。因此,市场迫使我不得不喜新厌旧。


?


那么,如何选择目标股?简言之,我坚持两点:


?


一是看基本面。主要包括,1,盘子要小,一般选总股本在几千万的,或者1亿多的,确实好的股票3亿多点也可以的。2,净资产要高,一般在4元、5元以上的。3,年度业绩比较理想,每股收益在0.400.50元以上的,并且企业处于持续发展之中的。4,近几年没有大比例送增股份过的(104以上)。


?


二是看技术面。个股K线走势上,近一阶段总体是向上的,或者处于箱体整理之中的,最好是近期走势出现过价位快速上涨、脉冲式放量,后又快速回到低位的个股。这种上窜下跳的走势表明,该股已有主力关照过,日后主力还将关照,是散户潜伏的好机会。有主力关照,总比没有主力关照的强。


?


举个例子,东港股份(002117),中小板股票,总股本11000万股,200732日上市至今约3年。主要从事商业票据印刷、纸制品的加工销售等业务。该股上市以来,业绩逐年稳步提升,净利润2007年度每股0.51元,2008年度每股0.54元,2009年度每股0.67元;净资产已达5元多。上市3 年来,该股从未送过股,每次分配都是派发现金红利。与其他同类基本面的股票相比,我觉得该股定位偏低。最主要的原因是该股有增发2000万股的利空。其实,有利空才有机会。我想,等该股增发完成后,总盘子为13000万股,还是算小盘股的,但该股净资产将达到7元左右,加上有新项目投产,明年业绩就有保证了。


?


我深信,该股终归会有一次大比例的送股,或许在今年中报,或许在年终。到时候,只要大盘不走得太坏,该股股价涨50%甚至一倍是可以看得到的。因此,完全可以趁该股现在20元上下波动时买入。


?


?


阿伟 2010222 2030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