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何时归来?

?理性地分析一下决定股市中长期涨跌的根本因素:


是物极必反,涨多了要跌,跌多了要涨。从一年前上证2500点起步,到现在的3200点,是涨多了还是跌多了,自行判断。


价值规律,估值太高会跌,估值太低会涨。现在如果剔出权重蓝筹股,上证指数平均市盈率30多倍,中小板50倍,创业板75倍,是高是低,自己衡量。参考数据:2000年纳斯达克指数泡沫顶峰时平均市盈率是70多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目前港股恒生指数平均市盈率10倍左右。


供求关系,求大于供涨,供大于求跌。现在IPO暂停,大股东限卖,算是供求暂时平衡吧,这临时性限制可持续? 还不考虑是否要实行注册制了


宏观面,经济增长加速利好股市,经济增长减速则相反。现阶段经济增长如何?自己查查公布的数据就知道。上半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是呈放缓趋势。且不考美国是否加息,人民币的汇率走向


有人说当局支持股市的决心大,力度强。对,但不会改变方向,这是一个基本常识。刚做完大手术的病人你指望丫百米冲刺?


轮回


去泡沫的冬眠中,除了诗和远方以外


货币市场产品、固定收益产品、作为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成为过冬的棉袄

?

漫长的寒冬过后又是春天


严冬多长——不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