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

上周股指收出罕见的连续缩量星线走势,最终在周五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逼近3000点重要支撑位,意欲何为?我的看法,在上上周增量推动股指突破3000点后突然出现缩量的现象是不祥的预兆,预示新的增量推动处于非常迟疑的境地。连续的缩量高位横盘主力意图是等待下方均线的支撑和后援,20日线周五已抵达3000点附近,下面2984-3000多头构筑的是重支撑1,目前的重支撑2是以7月4日大阳线底边2922和60日线组成。

由于下周对中期走势至为关键,所以这里出图示以为更详细讲解。

图一



图一,所示为下周初受20日线及重支撑区域1支撑后股指重新出现上行动力,但最后仍不能突破3100压力的情况,在重新受阻后选择向下突破20日线回踩60日线的情形。我认为这是最大概率,由于仍能保持一段高位的运行,下面60线将逐步上移至2940-2950区间,也就是重支撑2会出现一定上移,这个回踩60日线的动作将出现在8月份。

图二



也就是很多人期待的突破3100,打开上升空间的情况。有没有可能呢?有一定的概率,但是实在是不大,简单的技术面讲,下周探底回升只要出现突破3069的情况,就会出现日线级别的顶背离。但是有量,这一切都可以解释了。出现进一步的增量是可遇不可求的事,下周有一件大事,就是美联储议息,将在周四凌晨公布。关于美国经济复苏的事,我曾经转载过文章,只不过是金融复苏,虚假的复苏总会有刺破泡沫的那一天,加息就是有刺破泡沫的风险的,所以加息可能太小了。不管怎样,加息和不加息对我们都是利多,我倒是希望它加息,美联储加息是有刺破股市泡沫的风险的。当下的美股是强弩之末的情况,从指标上看已经是月线级别的背离,不管加不加,8月份都可能有一个中线级别的下跌,加息会触发它更快的动作。所以我感觉这时候增量来推场时机也是有问题的,这里也不想讲远了,简单一点,周四以后,你没看见我说的增量进场,就说明没戏就完了。但是不管怎么走,突破3100也好不突破3100也好,后面都会有一次回踩60日线的动作,时间点不同而已,你记住这个就行了,然后才有下半年的新的行情的开始。

但是下周初,你还必须提防万一有直接破位重支撑1的情况,这个可能是比较小的,但提防是没错的。周五复盘,我讲了几大牛市板块的问题,都有一个准备中线调整的趋势,包括贵金属,酿酒,次新特别是锂电池,锂电池前期强势板块个股在周五几乎同时出现破位,这个板块影响力非常大,它倒下,新能源概念,充电桩甚至包括周五还在活跃的石墨稀都得完蛋,更何况你看石墨稀能撑住周五的大盘吗?昨晚我找了一下板块,实在是都找不到还有希望能支撑大盘的有影响力的板块了,上述几大板块建议中线放弃一下。我再找找,希望能找到能中线持有的少量板块和个股下篇能提供给大家,不然又回到轻仓短打的阶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