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展望

回顾过去的八月,仅从指数上看,是收获了一个实体超过100点的中大阳线的,可是体现到广大股民的账号上,却未必十分乐观。八月中旬,恒大,万达概念横空而出,大金融配合狂拔指数一度冲高越过年线,在众多股民开始激情万分时却展开连续长达十几天的阴跌走势。应该说,这段阴跌,热点零乱,成交萎缩,绝大多数股民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和账目损失。一般说,这种形势任谁也是万分恼火的,已进入到一个比耐心比承受力的阶段。

应该承认,这个阶段,我也是没操作好,仓位控制不当,没能及时减出仓位,导致浪费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和不少能识别的确定性的个股短线波段机会。其实,大多数人也应该差不太多,好一点的无非仓位控制好一点,在确定性不强的情况下,也很难有大的收获。这段时间,很难看到有拉风式的炫耀般的文章就是明证,市场风格在转换,盈利套路也在改变,这种时候,大多数人收获的必然多数是郁闷。

好了,不多说,展望9月,我们以图示说明一下。

图一



前面说过,由于B点的下探力度导致MACD技术指标显示日线级别的调整,随后的BC段反抽十分弱。而下周初是重要事件G20会议的召开时间,上周的博文曾讲明过这个会议对我国外向政策的重要性,无论如何,这个时间发生明显的向下破位时点似乎不对,因此周五就给出判断,破位3041B点的可能性不大,最后的走势也证明了这个判断。随后晚间的非农也证明了我的观点,9月的加息是不可能的,实际上某些数据的公布本身就是为美联储政策服务的,甚至可以说白点,数据真的好,也会压低了发表。现在还可以说的是,10月也不可能加,最有可能的12月加息概率也是低于50%的。这一点,人民日报也看出来了好不好?

现在,非农这个不确定消除了,那么下周是否就十分乐观呢?也未必,时间点未到,各种迹象看也不明显,除非会议期间能同时释放一定的利好导致增量资金的入场。那么这次会议的效果很可能也只是延长了BC段的时间和C高点的位置到C2,C2的位置有机会抵达年线附近,随后的D2和D点一样应该目标都是指向60日线的,只是时间推后了,需要注意的是D2很可能是下半年最后一次重要的低点了,随后以及到10月的行情,我毫不保留的十分看好。

图二



最后,思来想去,还是把图二拿出来说吧,毕竟有一定概率。就是会议的同时释放到一定利好激发了增量资金的进入,市场的成交量最好是逐级递增的,就像14年9月初的情况一样,破除了技术上日线级别的顶背离态势,能在高位维持比较长的时间。但是,由于年线毕竟和下方的重要均线距离远了点,最后还是会有所回落,到时的60日线D2的位置应该还是会回踩一次,所不同的是D2的位置会高于B点3041。

两张图示,基本上说,无论9月最后怎么走,殊途同归的是在D2位置回踩以后都会展开新一轮的攻势,态势其实已经十分明显,应该是9月底到10月的行情非常好,10月是大阳线的概率非常大,我敢这么明确的告诉大家。这意味着,抛弃一切悲观的情绪,耐心的等待一下这个今年的最后的磨底的过程。从目前开始到下半年的后面一段时间,你持股输的最多也只是时间了,最笨的情况,持股不动,也应该能盈利20%以上。除非,运气太差,在指数大涨的情况下,拿到了就是不涨的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