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息后金融泡沫大时代来临---1

长期来看增长动力和融资结构均非常重要,过去我们依赖于人口红利、出口等增长动力支撑,而未来增长动力则来自于改革和创新,必须发展有利于企业融资的直接融资市场,来支撑创新的持续。(本文作者系海通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姜超)

?

降息后金融泡沫大时代来临?

着金融泡沫的大时代。

未来零利率或是长期趋势

不论从人口老龄化、地产周期见顶,还是从要素的分配趋势来看,我们认为未来中国利率或长期趋于下降。从中国货币利率R007的走势看,在05年和08年均曾经降至1%左右,对应的都是地产泡沫短期破灭,这意味着零利率离我们并不遥远,未来也有可能重现。

利率市场化正在加速

货基、理财消灭存款,利率市场化加速。银行理财的发展代表了中国特色的利率市场化,当银行理财收益率与存款利率接轨或者存款向理财的转移结束以后意味着利率市场化完成,但目前这一过程才刚刚开始。银行理财核心竞争力在于其超高预期收益率,其对存款的替代也是趋势性的。

银行理财连接储蓄资本市场

过去银行的资金主要来源于表内存款,其主要投向大约90%是贷款,剩余10%左右投资在债券市场。而在银行理财的时代,其资产65%以上都必须配置在资本市场,远高于过去以存款为主的时代。过去中国居民储蓄的资金主要通过存款、贷款的形式投放到了实体经济,而未来银行理财则将居民储蓄的资金直接投放到了资本市场,意味着居民储蓄与资本市场的正式连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