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5月27日收评:重整河山待五千!
原文地址:5月27日收评:重整河山待五千! 作者:心悠然m谦

?今日上证收盘4941.71点,上海成交11162.6亿元,深圳成交10364.4亿元,两市成交继续保持两万亿水平。


上证指数今日受到消息面刺激(主要是纳入富时指数)再次出现跳空高开21的点,随后出现短暂拉升后,股指开始回补缺口,对于这种中继性缺口能及时回补是很健康的走势。股指回补缺口后,获利盘惯性打压,最低探至4857点。之后,股指围绕4900点宽幅震荡。券商板块再次在危难之际站了出来,长江证券、西部证券率领券商板块重新拉回了人气。二线蓝筹随之反攻,钢铁、煤炭、有色等呈现出板块上扬,银行、保险、中字头等拖累指数上行。午后,股指震荡幅度收窄,收盘于4942点,本波行情的收盘新高。
创业板指数今日先于主板调整,回踩5日线,主要是其中的高价股和权重股拖累指数,次新股、智能机器等有所走强。创业板指数在保持多头排列的情况下,沿5日线持股,重点在低价、滞涨创新类股。
后市展望:
今日股指围绕4900点进行宽幅震荡,是一次冲击5000大关的蓄势过程。多空选择在4900点就展开激战,说明了5000之战的艰巨性,还没到5000的城下,先在前沿阵地就交火了,次后的冲关之战可见将有多么惨烈。
从技术上看,上证在用小阳线等待5日线靠拢,意图一举拉下5000点,空头利用心理压力多次施压,已经连续2日做出下影线,技术调整一触即发。目前暂以5日线为防守区间,耐心持股等待高抛,切忌高位频繁换股,切忌追高被当日闷杀!
板块跟踪:
主线:改革 创新
1、军工改革:今日该板块出现分化,高价军工股开始出现疲软态势,中低价军工股有所补涨,低价股补涨后一般这个板块会进入休整,暂时放弃追高,前期介入的注意逢高了结。我们等待下一个横盘买点的出现。对于军工板块,六月份将有军工年会召开,或许对于科研院所注入有一步动作;九月份将是大阅兵的日子,所以军工板块还有得炒。
2、国企改革:从中央走到了地方,牛市不停,改革不停。目前整个国企改革在高潮之后有所低落,将等待下一个政策起爆点。
3、创新:这是今年的另一条主线,智能机器今日继续强势,互联网 出现分化,信息技术及安全、环保出现整体上扬。挖掘创新中的机会,一定要根据政策导向。
4、滞涨:金融三剑客和二线蓝筹还没有全面崛起,目前只是个别表现,对于这一板块看好的理由主要是中国即将加入MSCI指数,带来的将是国际化投资思路的变化,国外基金将对中国股票的被动配置绝对是蓝筹。
5、次新:第一次打开涨停时买入都有赚钱机会,后市基本都快速拉升,摆脱建仓区间,这是一个短线好地方。
目前仓位100%(70%军工,30%券商)。军工股在早盘震荡后再次冲击涨停,继续持有;券商股出现高位蓄势,耐心等待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