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股指向下前景令人担忧吗?


周四沪深股市终于走出盘局,沪指盘中摸高2055点,虽然尾盘报收于2001点,但还是涨了36点,深市涨幅也达1.28%。


令人担忧的是,沪深股市下午两点之后,沪指开始向下,几乎无力上翘,是否预示着这波行情终结,股指又将掉头往下?


笔者认为,所有的技术指标都肯能带有蒙骗性,但惟有成交量是最真实的,沪市今日首次突破千亿元人民币的成交量,为近半年来所罕见,表明增量资金进入股市,大资金入市必然将股指推高。显然,上月底保险基金宣布将增持股票,其实已在11月才初开始增持100亿元的股票,而国务院推出的九大金融政策对股市无疑是大利好。诚然,股指过于急涨也不是好事,这样容易造成获利盘回吐打压股指。


汇金拿出十多亿增持金融股,无疑对稳定股市有利。如果想做一个稳健的投资者,不妨持有工商银行,这可能是入市资金最安全的避风港。


沪指的2000点是个重要的关口,可能将在这一区域盘整,蓄势待发。因此,在2000点附近震荡是吸筹的机会,可关注上海本地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