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价值修复行情拉开大幕

? ? 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博鳌论坛的‘将积极推动建立上海和香港股票交易的互联互通机制’的讲话后,中国证监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共同决定,批复了沪港开展互联互通机制试点,这意味着在筹备的这六个月时间里,很多蓝筹股的AH倒挂现象将逐步消除,一轮蓝筹带动的价值修复行情将正式展开。


? ?长期以来,A股只是一个投机炒作的乐土,题材概念满天飞,而真正有价值的蓝筹股一直没有被市场认可。这一方面是我们的分红制度不合理,分红的比例不具有吸引力,另一方面也是我们的市场中缺乏真正的价值投资者的参与。这次沪港通无疑可以带来大量的价值投资者,而那些AH倒挂的优质公司将是他们的首选品种,同时即使没有H股的优质公司最终也会受到这批资金的关照。我们也希望这次沪港通可以顺道解决上市公司A/H的分红不同问题,按照国际惯例重新制定分红制度,真正的和国际市场接轨。


? ?目前A股中,AH倒挂的有20家,个个都是优质蓝筹;市净率低于1的打折蓝筹过百家,他们集中于钢铁、煤炭、化工、有色等周期性行业,虽然经济还没有转好,但他们的跌幅也实在是有些过分了,这里就是未来的金矿,是今后价值修复行情中的主角。例如借河北板块提前启动的河北钢铁,连续的涨升后现在的股价才是净资产的一半,而其他5-8折的蓝筹还有很多趴着没动。


? ?种种迹象表明,管理层集中力量和资源要做蓝筹的行情,沪港通、T 0、增加QFII额度等等无一不是冲着蓝筹来的,可以想象以后的行情就是这些低估蓝筹的价值修复行情,打折越大的就越具有吸引力,直到回到净资产以上才会告一段落,而这期间有的股票会实现翻倍,多数的30%的涨幅会很正常,这种几乎零风险的获利机会在资本市场上并不多见,你还犹豫什么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