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资本市场曙光已现!

*ST博元退市说开去,中国的证券市场大有希望,如果该退市的果断退市,中国证券市场将从此进入牛市,少则5年,多则10乃至20年!如此,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目前所说的结构调整,发展股本市场的等问题迎刃而解!风物长宜放眼量,大家一起努力吧!大家先把强制退市的举措顶起来!

受访人士指出,资本市场有进有出,才能去伪存真,使得一些优秀的企业能够继续留存。以前因为有上市公司长期不退市的情况存在,使得一些公司形成了不好的财务习惯。退市新规其实是为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投资理念和窗口。

  靴子似已落地。

  3月21日,上交所发布公告终止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ST博元”(600656.SH)上市。*ST博元是证券市场首家因触及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被终止上市的公司。

  实际上,相关监管层人士在上周早些时候,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随着退市大限的逼近,监管各方已经开始筹备*ST博元的退市安排。一方面准备上市委员会的召开,另一方面,监管层与司法部门联系了解*ST博元案件审理进展。

  按照上述人士透露,3月21日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召开审核会议,作出了同意终止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的审核意见。这一意见在3月21日收盘后向市场公布。

  当天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并未联系上*ST博元的相关人士予以置评,服务*ST博元的法律人士未透露*ST博元的相关情况。

  根据退市制度安排,*ST博元终止上市的决定,须等到上交所在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决定之日起届满12个月前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2015年3月26日,*ST博元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退市大限还剩下四天。

  按照现行的政策,此前,*ST博元如果全面纠正违法行为、及时撤换有关责任人员、对民事赔偿责任承担作出妥善安排,那么该公司可以向上交所申请恢复上市。

  这一理由一直备受*ST博元二级市场炒作者的追捧,也是因此,不少机构人士认为,由于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可以对赌更超额的收益。交易所“暂停上市处理”的设计留给投资人炒作退市概念的空间。

  但是受到司法进程制约,“在*ST博元案件中,法院尚未判决。而根据上述规则设置,从移送公安机关开始的一年这个期限中,”全面纠正违法行为“的基础是法院得出有罪或无罪的结论,但是在结论尚未推出之前,交易所先行出具处理结论或稍嫌欠妥。”按照相关法律人士的说法。

  从公开信息来看,在暂停上市期间,*ST博元并未向上交所提出恢复上市的申请。

  在过去一年时间,监管层一直在努力将“*ST博元退市”打造为样板案例。尽管在重大违法公司强制退市制度的制度安排上仍有待改进,不过上述法律人士指出,“尽管不能尽善尽美,但上市公司强制退市开闸,意味着监管层对于A股存量公司的违法违规威慑力大为增强,有效改善了此前上市公司日常监管弱的情况。”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ST博元的退市首先是好事,因为退市新规退出快有一年半了,到现在算正式施行。有第一家公司退市,是符合监管层加强监管和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这一趋势的。其次是,资本市场有进有出,才能去伪存真,使得一些优秀的企业能够继续留存。再就是以前因为有上市公司长期不退市的情况存在,使得一些公司形成了不好的财务习惯,投资理念也变了味。最后就是,退市新规其实是为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投资理念和窗口。

  2015年3月31日,*ST博元进入风险警示板之后股价曾一路狂泻,但随后出现连续涨停,部分介入炒作的投资人持股成本并不低。

  而此前因为亏损退市的*ST长油,退市前亦曾遭到爆炒,仅最后一个交易日吸引近亿元。此后,长油在股转系统挂牌后也曾掀起一轮炒作风波。

  实际上从市场各方来看,不少业内人士担忧*ST博元在退市整理期,借由其重新上市预期,再度遭到二级市场炒作。

  上交所表示,终止上市后,如果满足重新上市条件,可以向上交所提出重新上市申请,重新上市条件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申请重新上市的时间间隔条件,需要其在进入股转系统转让之日起届满一个会计年度;二是针对违法退市公司的特别条件,即全面纠正重大违法行为等,其基础是法院对于其案件最终得出结论;三是针对已退市公司的一般条件,即上市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指标要求。

  不过,相比*ST长油(长油5 三板代码400061)的业绩门槛,*ST博元“全面纠正重大违法行为”的考量标准仍需量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