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汽车业明年一季度或现向上拐点

?汽车业明年一季度或现向上拐点(国金证券)
  我们的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乘用车销量增速已连续回升,8月份乘用车销量增长7.3%,1-8月累计则增长6.05%,我们预计乘用车未来几月增速至少可基本稳定,可以认为乘用车市场需求已恢复正常增长。
  我们预测全年汽车销量增速约为5%,销量约为1890万辆,在此前提下,整车板块全年整体业绩增速在正负10%之间,部分优质企业业绩增速仍可达10%~20%。
  目前我国通胀水平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紧缩性调控政策也将面临适度调整,这一制约汽车行业的根本因素已趋于衰减;更为重要的是,6月份以来汽车行业本身无论销量还是增速都已较上半年有明显改观,行业需求正趋于稳定增长;此外,汽车行业面临的政策方面的不确定性已经基本消除,明年行业有望恢复较快增长。由此,我们判断汽车行业已处于较为确定的底部区域。
  另一方面,国际原油价格的下降也将不断加大对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的预期,有利于减缓高油价对汽车消费需求的抑制作用,直接有利于汽车行业景气回升。同时,国内钢材价格已从高位有所回落,未来走低的可能性也不断加大。由于钢材价格与汽车制造企业生产成本直接相关,钢材价格的回落也将减缓相关企业的成本上升压力,有利于其汽车板块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
  我们认为汽车行业各种积极因素正在累积,向上拐点在渐行渐近已经不用怀疑。汽车行业具有明显的早周期特征,我们发现汽车销量增速回升可领先GDP增速回升约一个季度。我们初步判断,汽车行业的景气向上拐点有望在明年一季度出现。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当前汽车板块已处于较为确定的底部区域,向上拐点渐行渐近。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增加汽车股配置至"标配"水平,鉴于汽车板块当前良好的安全边际以及早周期特征,配置汽车板块已足可跑赢大盘并至少获得相对收益。个股方面,推荐组合上海汽车、一汽富维、亚夏汽车、庞大集团、远东传动、鸿特精密。


?


 一汽富维600742):逆势抗跌未创新低


  作为国内汽车内饰件的龙头企业,一汽富维从大盘见底以来一直在一个强劲的上涨通道中。虽然今年年中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但不改其整体强悍的走势。据统计,公司股价自从5月30日见到23.68元的底部以来到9月23日为止,已经反弹了近两成。而8月股价仅下跌1.16%,强于同期大盘下跌4.83%的水平。


  公司8月25日发布的半年报称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 34.54亿元,同比增长 21.68%;不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却同比下滑了12.51%,至2.14亿元。公司称,上半年利润增速下降主要由于行业增速放缓,原材料和人工成本上涨以及日本地震导致的日系车减产等综合因素导致。不过湘财证券分析师刘飞烨认为随着下半年汽车行业旺季的到来以及年尾各经销商汽车促销行情的展开,下半年汽车销量增速,特别是一汽丰田投资收益将会好于上半年,看好下半年的利润增长。


  技术形态上一汽富维长期强势震荡使得股价从未随大盘创出一个又一个的新低,目前正试图冲击144天均线,如能确定站稳对于买入者而言则是一个不高的相对位置。 -----



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迎接最后一跌 推荐8只金股
?2011-10-3 6:25:44 理财一周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