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小王股市晚评】今天尾盘跳水的主因(附图)
原文地址:【小王股市晚评】今天尾盘跳水的主因(附图) 作者:小王说股

?9月17日(周四)大盘与昨天出现截然相反的走势,低开反弹后,下午2点后突然跳水,最后收阴线,创业板保持红盘,股指期货IF1509升水3个点。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大数据、网络安全和通用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京津冀、中超概念和ST个股跌幅居前。两市30只个股涨停,57只个股跌停。全天两市成交6980.4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5667.8亿元增加了1312.6亿元,量能放大了23.2%。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仍然在2850之上的箱体内波动。从周线看,连续三周都在点杀技术3069/3121区域获得支撑,说明周线周期点杀技术的有效性。另一方面上涨乏力,三周来的最高点才3256,上下空间200多点,是一种窄幅波动特征。日的这种K线未必不好,我们曾见过涨停阳线加倒T字线,之后爆发行情的走法,结构上这里是否是C5浪下跌,是否C5浪已经终结还不是很清楚,但预计很快会有结果。


今天尾盘的杀跌,主要原因还是市场担忧明天凌晨美联储的联席会议可能会决定加息,所以先跳水避险,其实今天晚上美联储会议是不是决定加息还不知道,但是结果是可能有四种:

一是决定9月加息,同时不排除后面12月继续加,这样就是利空了,明天大盘继续跌,今天尾盘出来是对的,但是我认为这样的概率不大;

二是决定这次加息,同时声明后面不加了,后面还要观察加息的效果,这样的结果就是利空出尽,明天A股报复性上涨,今天出来的都是错误的。

三是不加息,9月不加,12月也不加,推迟到明年3月,这样美元回落,全球大宗商品和股市上涨,明天A股报复性上涨,今天出来的都是错误的。

四是9月不加,但是不排除12月要加,这样就受影响就大了。头上继续悬着这把剑,前途不明朗和不确定是资本市场最害怕的,这也是美联储一贯的做法。我还是倾向于不会加息,但是不明确的是如何表述,也就是对以后是不是加息要明确。


我们可以看到,期指市场在中金落实新规后,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呈现极度萎缩的地量水平了,但整体格局在向上攀升。而沪深则一直处于一个箱体消磨震荡的格局之内,虽然鸡肋,但却不至于悲观。因为向下杀跌的空间不足。其原因很简单,没有这个交投量能来支持放量杀跌。同样的,由于市场投资人信心的缺失,行情交投处于一个冰点氛围,导致上行如履薄冰。还是那句话,鸡肋行情,消磨的是意志;而信心的恢复,需要的则是时间。


周五是9月份股指期货交割日,空头肆虐的可能性基本排除;而主力强势做多的预期非常大”。也就是说,今日股指下蹲对后市沪指向上突破3250点时有利的。至少是上档套牢盘和下方的获利盘又一次得到了清洗。对于后市大盘我认为本轮反弹创新高不变:一是国家队的救市巨资被深度套劳,包括公私募以及产业资本在内的诸多大资金也不能幸免;它们一定会努力解套。二是各项技术指标正在逐渐倾向多头,后市只要放量,则一波补缺口行情预期非常大。另外,清理违规***不再采取一刀切的清理方式,对于大盘的持续性反弹也是一个大利好因素。


总之如我前2天所说今明2天盘中仍以巨震为主过了明天将出现一波直指3400的反弹对于现在相对的底部耐心持有股性活跃有相对题材的个股下周就将迎来收获。明天就抄底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