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2年大盘不乐观,主要以轮动思路把握!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73%,收报3567.44点;深证成指下跌1.27%,收报14223.35点;创业板指下跌1.28%,收报3056.15点。市场成交额维持在一万亿上方,今日达到1.05万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中药与新冠检测概念股逆市大涨,数字货币、船舶制造、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


从市场走势看,近期资金主要在地产产业链,医药和疫情概念,农业等板块中博弈,但由于这些板块也是去年整体震荡调整,属于困境反转行业。在连续反弹到一定位置后注意把握轮动。


在实际应对中,我们近期主要关注部分景气行业,过去一段周期主要在锂矿板块中,总体也属于震荡攀升,但锂矿中分化也严重。比如前期的02756和600499近期就仍在调整,所以景气行业也要结合超跌位置和潜力把握。


今天盘面部分涉及锂的化工由于业绩仍超预期,整体出现反弹,把握景气行业,除了技术形态,业绩的超预期很重要。


在应对上,无论困境反转的地产产业链 ,基建以及农业等,还是景气行业都要以轮动思路把握,包括白酒也是。毕竟过去三年指数都上涨,如果出现变数,操作难度就大,所以都要降低预期抓机会,多数都是跌下来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