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24 私募传闻大收集(名单)

? 近期沪深两市的主要行情,除了受到股市本身的一些消息面因素困绕以外,来自市场基本面的相关消息,也对市场构成了一定的偏空因素。如汇丰11月PMI等指数再创新低;央行本周净回笼了数百亿元等等。但具体到今日交割日的市场行情中,投资者或不必过于悲观、看空,从周四收盘一些消息以及交割日等各个方面的情况来分析,周五的行情或许会给我们带来许多的惊喜。


11月24日拉升一只股>>>《沙钢股份
002075



??建仓时间:11月21日09:38分
? ? ?介入价格:05.03元?已建仓完毕!










?






首先,农地流转意见的出台,至少在短线上面,为沪深两市相关板块,提供了一个炒作楔机。如农林牧渔、生态农业,土地流转等板块,在今日的行情中,无疑会受到市场做多资金的重点关注。



其次,本周一以来,导致沪深主板指数连续调整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受到了银行、地产、证券、保险、两桶油、煤炭、钢铁、酿酒、有色等多个权重类板块短期内的集体下挫的拖累。而从周四的盘面回顾来看,涨幅靠前的板块中,就包涵了保险、证券、多元金融等板块。工农中建、招保万金等的股价,除了个别以外,基本上又从哪儿来回到了哪儿,且周四止跌企稳的迹象也比较明显。诸如上述这类权重大家伙的股价跌不动,受其影响的相关指数也不会跌到哪儿去,这对大盘的企稳反弹作用巨大。



再次,在以前的行情中,每每提到期货指数交割日魔咒,多少会令市场投资者谈“指”(虎)色变。然仔细观察7月以来的市场行情走势,来自期指魔咒对大盘指数方面的负面影响,已经(或正在继续)弱化之中。试举例如下(数据以实盘为准):7月18日(期货指数交割日,下同),沪指上涨0.17%;8月15日,沪指上涨0.92%;9月19日,沪指上涨0.58%;10月17日,沪指微跌-0.65%(当日盘中振幅2.03%)。从上述数据中,我们不难发现真正到了股指期货交割日当天,上证指数多以微幅上扬为主。印象比较深的投资者,或许还记得3月21日沪指在2000点附近大涨54点的那根大阳线,其实也来自该月交割日的当天。而在已经过去的2014年所有期货指数的交割日当天,上证指数下跌最多的一次来自2月21日,当天的沪指下跌了-25点(跌幅-1.17%)。由此可见,随着行情的纵深发展,来自期货指数交割日当天对沪深大盘特别是沪指的影响,其实已经远没有我们在过去几年中所经历过的那般曲折多变了。



从技术上观察,上证指数虽然日线的KDJ、MACD等指标,在短期内依旧不是很乐观,但60分钟的KDJ等指标,继续支持沪指的反弹。而在其周K线上面,上升通道则依然保持完好、清晰。来自周线级别的多条中短期平均线,继续呈多头排列,支持指数继续上行。虽然上证指数来自11月份第一周的十字星,刚刚好落在250周线上方不远,但只要今日沪指站在2444点以上(确切点说站在该周线以上超过三周),理论上来说,对250周线的突破应该有效。



另外还有几点也比较重要。一是虽然昨日两市的成交量已经迅速下降到了2946亿元,差不多仅为上周二5810亿元巨量的二分之一左右,但近3000亿元的日成交量,与前期2000点附近比起来,仍然比较大;二是下周虽有多家新股集中发行,但因为投资者在相应的申购过程中,其所申购的数量必须要有相应的市值加以对应,这导致在本周交易日中,投资者即使对行情比较谨慎,市场观望者众,但如果投资者想要参与下周的打新,账户上面还是得保留一定的股票市值,这就无意之中,客观上为市场筹码的锁定创造了一些条件;三是一旦下周来自新股方面的资金压力有所缓解的话,至少从战略上,还得提防月底前后的市场,届时因为巨量打新资金的解冻回流而导致市场行情再度风生水起——这类可能性的确是存在的。



市场中真正难的地方在哪儿呢?本周初以来的行情,虽然沪深主板指数与创业板、中小板等指数呈现出一定的跷跷板现象。表面上看,当上证指数等向下调整时,创业板等指数表现比较强势。但在笔者看来,真正比较难以把握并较难预测判断的,其实并不是上证指数为代表的沪深主板指数,而是创业板为首的小板指数——该类指数在大的形态趋势等上面,始终给我们以雾里看花般的感觉。



具体到操作层面,在大的思路上面,笔者依然强调一点,即:对于结构性行情为主导的市场来说,与其天天担忧、天天关心指数的涨跌,还不淡化指数炒个股来得更加的实在。板块方面,建议适当关注:农林牧渔、生态农业、土地流转、一带一路、次新股、高送转、兼并重组……等等,而诸如包括昨日回调的互联网、航天军工等板块,以及股价有所企稳的证券、保险、银行等相关品种,还应以中线的眼光加以跟踪观察。



总之,11月份接下来的行情,依旧会非常精彩。而从上述几方面的简单分析来看,今日大盘收阳概率极大。至于到底能够收出多大的阳线,关键要看大盘成交量及相关热点行情的具体演绎等情况而定。但感觉上,上证指数要想越过周二阴线的高点,可能有一定的难度。而有同行认为行情或将到此见顶一说,笔者持否定态度。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