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马股份与化纤行业股票的比较

?化纤最贵的股票是泰和新材,所以就做了一个与泰和新材的比较。



  神马股份




  主营:




  1:锦纶66帘子布,工业丝,产能20万吨;PA66盐30万吨。己二酸35万吨。




  2:氯碱化工,2011年、2012年连续亏损上亿,2013年1季度继续大亏,净资产预计5000万,很快负资产了。




  看点:




  1:己二腈原材料的研发突破;目前公司与英伟达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确保了PA66盐的盈利。




  2:芳纶1414的中试已经完成,1000吨产能稳产,9000吨产能扩建中。




  市值:




  4.42亿股,股价5.4,市值24.3亿,主营2012年180亿,2013年1Q46.5亿。




  泰和新材:




  主营:




  1.氨纶3万吨




  2.芳纶14141000吨和间位芳纶5600吨




  看点:




  芳纶龙头,芳纶有稳定的销售,贡献大部分盈利。




  市值:




  3.92亿股,股价10.2,市值40亿,主营2012年15亿,2013年1Q3.72亿。




  -------------------------------------------------------------------------------------------------------------------------




  泰和一年的营收15亿,市值40亿,市值营收比2.67




  神马一年的营收180亿,市值24亿,市值营收比0.13




  神马市值的持续低估是由于有毒资产氯碱化工的持续亏损导致的。神马的氯碱很快就会亏成负资产,剥离出去已经是势在必行了。




  神马的营收是泰和的12倍,假若其中氯碱占了一半,剥离后依然是6倍。剥离后,神马的主营利润可以与泰和相提并论,一个是锦纶,一个是氨纶,都有芳纶1414,泰和的间位芳纶并没有盈利,将来依然是这两家企业在芳纶市场的竞争。如果按照以前的盈利水平,神马的锦纶可能只有泰和氨纶的一半。今年神马跟英伟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后,己二腈的供货价格会大大下降,神马锦纶的盈利应该回归到比较正常的水平,即使不能,我们按照泰和盈利水平的7折计算,神马的可比利润应该是泰和的6*0.7=4倍。




  也就是说,一旦剥离氯碱,神马的市值至少应该是100亿以上,而不是现在的24亿。如果再注入集团其他的尼龙资产,神马的市值应该可以和兄弟公司平煤股份相提并论。




  总而言之,市场很可能现在是瞪眼瞎状态,居然看不到这么明显的低估存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