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月末布局!

从今天的盘面看有色金属开始加速上行,给人一种逼空的感觉,28现象明显!


先说说对大盘的看法,9月初会有一次大的振荡,点位震幅在200-300附近,然后逐步攀升,到9月底会有方向性的选择,重点看基金重仓股的走势,减少仓位等走势明显了在入!控制仓位在30-50%


这月底重点布局600066宇通客车!


分析和评论:


  (1)公司行业龙头地位依然稳固


    预计公司2007年销量将达到23,000辆,同比增长约30%。预计公司07年大中客车销量将达到23,000辆,同比增长30%以上;客车收入和利润也将保持同比例增长。07年销量将依然居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产能扩展顺利,预计07年底日均产能将达到120辆。公司目前产能达到每天110辆,其中底盘外购比例约50%。公司正在实施产能扩展投资,并通过解决底盘等瓶颈环节来提升综合能力。预计07年底,日均产能将达到120辆,08年底盘自制力将逐步提升到100%。


  公司轻客业务定位中高端,不会拖累毛利率。宇通集团从洛阳宇通退出以后,将在宇通客车(行情论坛)新建轻型客车产能,但是定位于中高端市场,而不是原来的低端市场,主要竞争对手是四川丰田的COASTER。中高端轻客的毛利率较高,不会拖累公司整体毛利率。


  公司正争取参与部分城市的BRT项目。公司已经制造出长达18米的BRT样车,预计售价在160-180万元,正准备参与国内某城市的BRT项目招标。BRT客车的推出填补了公司相关车型的空白。顶点财经


    (2)相关税制改革对公司形成利好


    中部地区增值税转型改革试点将使公司收益。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公布,将在中部6省对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8大行业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试点,宇通客车是收益公司之一。公司07、08年正处在新建产能期间,总投资约6亿元,其中设备投资约3亿元,预计增值税转型后将增加可抵扣进项增值税5000余万元,从而减少固定资产成本和折旧。


  公司2008年所得税将有目前的33%下降至25%,显著减少所得税负担。同时,公司还有以前年度累计的所得税返还4,446万元(07年1季度报表在“递延收益”科目中列示),将冲减后续管理费用。


  (3)07年出口销量将大幅度增长


    公司07年出口销量将达到5,000辆,同比增长约170%。公司06年销量(1802辆)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于古巴订单的出口担保迟迟未获得批准,耽搁了排产计划。目前,该出口订单的担保问题已经解决,第一批1380辆车已于5月19日投入生产,2、3季度将交付完毕。在古巴之外,预计俄罗斯、伊朗等地的订单也陆续到位,全年出口销量有望达到5,000辆。


  (4)多元化经营可以提高富余资金利用效率,不影响客车主业竞争力


    公司目前在客车主业之外,主要从事房地产业务和参与证券市场新股战略配售。


  公司在郑州及周边城市具备房地产业务的区域优势。公司凭借在河南省及郑州市的有利资源,可以买到价格较低的土地,开发房地产不仅风险较小,而且利润率更高。预计07年,“绿都城”项目1期将有10万平方米竣工,产生1亿元的利润,上市公司分享约5,000元,贡献每股收益约0.12元。顶点财经


  公司参与新股发行战略配售可以获得超额回报。公司目前持有中国人寿(行情论坛)的中国平安的股权市值已达到13亿元左右(相当于每股含有3.25元金融股权),增值约6.5亿元。公司还将争取参与后续新股发行的战略配售,以实现高于客车主业的回报,提高富余资金利用效率。在新股战略配售和申购以外,公司不参与二级市场股票的买卖操作,投资风险很小。


从公布的中期股东人数看减少明显,持股数更是增加一倍有余!股东人数同比减少60%左右!筹码高度集中,但从持股时间看,基金加仓后涨幅比较小,今天突破前期高点,有加速的特征!前10位流通股东共持有36%的仓位!


下周大盘调整的时间段,正是它要加速的时间段,大家拭目以待看看共振的结果是这样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