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2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虽然周五的外盘走势良好,但是沪深两市仍然走出了惊险的一跳,不但跌穿了4330的低点并且跌穿了4200的整数关口,最低下跌到了4195点 的位置。我们在周四的晚上看到外盘在美联储再次降息50个百分点的作用下延续反弹继续走高,同时国内市场此次下跌与外盘有较大的联动性 ,所以据此对周五走好抱有较为乐观的态度,但市场却是事与愿违,走势仍然没有显现强势,收盘虽然有所回升,但是到年线4390左右的位置 尚有80点的距离,长下影的K线形态仍然有待周一的收盘确认。前期网上有一个“60%的散户已经空仓”的数据,我们感觉有必要分析一下,假设这个数据有根据的话,那么剩下的40%按照常理也不可能都是满仓,而综合下来大约会有“不足30%的散户是持股或者满仓”的结论,而当前的指数如果是在高位而不是底部的话,又是谁在上面“站岗”呢?会是机构和主流资金吗?


   近日的南方连降暴雪,电力和交通的中断带来的损失不亚于九八年的洪灾。人们关注于此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是我们的股市走到今天, 内有紧缩货币政策的约束,外有次级贷款引发的美国经济进入衰败的多米诺骨牌的效应,可以说是“内忧外患”。同时,在美联储在较短的时 间内连续两次降息,加剧了外资进入A股的进程。在前年和去年我们都有过外资抄我们大底讨论,那时候还有很多类似息差和额度等相关因素,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因素逐渐消逝了,上一个回合结束后在各种条件发生了变化,在A股市场国内外的大资金重新洗牌也将开始新一回合的博弈较量。


   股票市场的战争是没有硝烟的,但其惨烈程度却不亚于真实的战场。在我们关注雪灾,并且通过雪灾反映出了我们应对多年不遇灾害的应急情况的能力和不足,因为雪灾造成了电力和交通的中断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更甚者因为我们还主要依靠煤电而不是核电,交通影响到的煤电运输则成了我们的“软肋”。而当前股市的下跌也同样暴露出我们类似的“软肋”,如果不能针对外围市场一些情况的变化做出应对,人家贬值我们升值,人家降息我们加息,竟然还有5.30夸张地提高印花税,一味在这些政策上妥协让步和迟钝,当这个平衡被打破之后,资金的流向出现重要拐点的时候,这样的“洪灾”将比天灾还要可怕,类似东南亚的金融风暴一样,别从我们“口袋”里面大肆抢钱,我们却无可奈何。雪灾有人关心,可是股民也正在面对的“股灾”却为何没有被重视和关注?
   
   世界的经济霸主如果易主,我国将是最有力的竞争者,对此有信心者则应对股市有足够的信心。而但前年线的争夺战在接下来春节前仅有的两个交易日中也会有所分晓的,我们上周的分析并不准确,但这个区域的支撑会是有效的,“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我们对后市有足够的信心的,这就是我们的观点,如果由此给跟踪博客的朋友造成损失我们只能说声抱歉,因为我们怎么想的就怎么说,对与错只能市场去验证,所以跟踪博客的同时更要有自己的思想。


  最后想说的是关于博客的评论的问题,本来不想说的,可是看的多了如哽在喉不吐不快。博客就是大家发表自己的看法的地方,无论对错都可以讲,只要是自己的真实所想所获就是很好的观点,况且对与错只有用事实去验证,说出自己的观点以供大家参考本来就是好的品德。而他人的观点无论如何都是读者的参考而已,看官自己就应该对自己的观点负责。事实上却有一些多无主张却到处乱放“厥词”的人,而这些人往往都是投资不如意的朋友,只要看到和自己观点不一样的言论定去抨击,并且多都措辞激烈。网上再努力再诚心再有水平的博主都应该有过类似的经历,很多值得敬重的博主都由此关博或者关闭了评论功能,大家共同的感觉就是并不是不让评论,只是这样的评论太让用心交流的人们伤心了。所以这样做的结果很可能是自由交流的退步,这样的噪音应该越少越好,真心希望大家有一个和谐自由的交流环境。


声明: 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快乐小胖


2008.2.3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