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4 大盘强劲反攻,建议持股过节
 





    今天的大盘跳空高开后强劲上扬,全天几乎收复了上一周的所有失地,金融和地产的再次表现带领着个股走出了喜人的普涨格局,与一段 时间单日300点以上的巨幅度下跌相对应的,今天的单日涨幅近260点,因为是跳空高开,所以较上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上涨360点以上。一光头光 脚的阳线如一轮红日拂去了多日留在人们脸上的愁容,但对于选择杀跌的人们却不是一个好的消息,这也就是市场的残酷性,不是市场不给我们机会,而是机会来临时我们却不能抓住,所以问题不在市场而在我们,多做自我检讨和总结才是赢利的良药,一味的埋怨和后悔是做股票的毒药。


    此次的上涨带头的仍然是大盘蓝筹,盘中主流资金有明显的入场迹象。前面我们分析的时候有个“糖和糖纸”的观点,此判断的依据是现在依然是牛市的判断,在创投和中价等二三线板块的逆势表现的时候,人们的目光逐渐从这些大蓝筹移到了有波段表现的个股和板块上,而当人们逐渐淡忘了大蓝筹,相信了“小鬼当家”的歪论,则是自己手中的“糖”已经被“大人们”用“糖纸”换走了,牛市没有结束和股指期货没有推出之前,超级大蓝筹是不会就此"跌跌不休"的,表现只是时间而已,怕只怕我们的耐心不足。虽然散户的资金就有“小船能掉头”的优势,但是在主力的调控之下,操作起来却不一定和想象的一样灵活,也没有太高的成功率。周末我们分析的“60%”散户空仓的例子,朋友们可以再次回味一下。


   今天的上涨对于看空的投资者来讲是极有可能会踏空的,因为一个思路一旦形成不会立刻扭转,像今天这样可能成为的翻转走势,看空者通 常会理解为反弹,而当前确认升势的时候“轻舟已过万重山”。前一段时间的连续大幅度打压,使得人们的神经高度紧张直至疲劳,太多人是 没有了这份耐心。许多朋友在踏上春节回家的行程之前先空仓,准备过个安心的假期。近期不断有股友来电话交流询问是不是牛市结束了,是不是要割肉出局,话里带着更多地是担心和忧虑,我们这个本事预先知道这一切,只能用“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信念来安慰和鼓励。这同时也是市场的一个规律,在大多数人都感觉没有希望的时候,机会却悄然来临了。其实这波从5522点的下跌,指数下跌的幅度要远远大于盘中个股的下跌的,并不同于5.30的普跌使得多数个股“腰斩”,所以这里面有更多是主力特意打压骗筹码的成份,一方面是打压指数打压心理极限,另一方便也是为了“糖纸骗糖”。


    因为我们的股市是单边市场,只有上涨才能获利,如果出现下跌我们要不空仓,要不持股参与调整。所以在这种下跌的情况下都没有了参与的价 值,也就没有必要天天做太多的讨论了,只有在一些关键点位和上涨过程中才有操作的价值。此次大盘的反攻具有很强的力度,很有可能预示着此次下跌在4195低点的结束,虽然此次的上涨有新基金发行和管理层“关注”的东风,但更多还是技术面年线的作用和牛市的基础,第一步的上攻是快速脱离年线区域确立升势。我们不应该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也不要涨一点跑,做“下跌抱全程,上涨赚小利”的反面教材。


声明: 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快乐小胖


2008.2.4下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