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花香自苦寒来
 





    上周是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周,虽然只有三个交易日,但因为是开市之初,对判断新的一年的走势有着一定的参考作用。这和每天的走势开盘和收盘也具有更重要的作用是一样的,也就是做盘做“两头”的主要依据。从开盘三天的振荡走势来看,08年的确是基调要走以往单边是比较困难的,而最有可能形成的是振荡市。


    随着大盘经过四个月的下跌调整,A股的虚高成份大大减少。同时人们做多股市的热情也随之逐渐降温。而今年上半年开始的大盘非流通股解禁的扩大也对大盘短期的上涨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从管理层的从紧的调控政策也对股市不利,但与之对应的美国连续大幅度降息政策却有些“太极”的味道,从最近的基金开闸以及针对前期印花税的不恰当调高到有望调低等信息面来看,大盘的当前点位有望成为此次调整底部区域。


    前期出现数百支跌停的暴跌和突发性的数百支涨停的局面,与当前和谐社会要求的和谐股市并不相符。当时在提高印花税的政策的出台的时候,声讨之声就非常多,甚至影响到了公信力,而观其后效则是出现了更多的暴涨暴跌,这些都是不良的反映,而这样的状况是在5.30“冷箭”之后明显带有神经质的走势。这样的状况我们能看到,管理层应该不会比我们笨,所了解和想到的自然要高于我们才对,而如果政策的导向偏暖将再次对后市的走势具有一定的引导作用。


    股市要想走好需要大家的意见看多的观点趋于一致,也就是看涨的人数占了多数才行,而在上涨的前期或筑底阶段,主力为了拿货则要让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不明朗的局面。此次周边股市外因对A股的下跌起到的作用较大,而美联储的紧急大幅度连续降息起到了一定的止跌作用,从下跌幅度来看A股有较大程度的过度反映,在周边市场启稳之后,牛市根基没有改变的更具备投资价值的A股则有望得到恢复,据此我们对后市是乐观的。下图的周K线上调整结束的形态更趋明显:



    我们持有股票的时候,就好比是我们坐在行驶的车中,车的颠簸自然会影响到我们甚至晕车,而下车后车颠簸的再厉害我们也没有了切身的感受。持股股票自然要面对账面赢利亏损的不同阶段的变化,这就是颠簸,如果不堪忍受中途下车则不会到达目的地,换票后依然经历的是前面同样的感受,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心态则在不断的“换车”过程中丧失了信心甚至迷失了方向,其结果往往也就不会理想。我们参与股票的第一步是综合分析得出趋势的结论,而通过技术手段决定我们介入的点,而前者是战略后者是战术,如果战略错误则战术再精到也很难奏效。


 


声明: 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快乐小胖


2008.2.17下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