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道至简,劫中之局

容易识别的布局就不是高手所为了,社会需要和谐,这个没有错!但把资本市场想的也是和谐的一部分,那就大错特错了.这是一盘对弈的决杀,只有胜者才能离开.这让我想到了中国围棋中的劫.


“劫”在围棋中是一种特殊的棋形,利用打劫也是一种非常复杂、非常重要的战术。一局棋自始至终都有可能出现劫,最小的劫只关系到一个子,大劫往往决定一局棋的胜负。运用到我们现在的市场来分析,你会发现每天都有小劫(红盘的个股),不可否认确实很诱人,寸土必争的爽快是每个行股人很难摆脱的特点,成也萧河,败也萧河,很多小劫是对手故意放弃的陷阱,图一时之快必因小失大自食苦果.成大事者必高瞻远瞩,真正的高手是不会去计较局部的小劫,扩大自己的领土范围才是他的目标,也只有做到全局的布防才能最后获取决定性的胜利.


股市和围棋一样是一种可以洞察人性的游戏。金庸的<天龙八部>中那盘“珍珑棋局”相信看过的人应该记忆犹新吧。段誉之败,在于爱心太重,不忍心丢弃一粒孤子,就像股市中套牢后一直死守;慕容复之失,由于执著权势,勇于弃子,却说什么也不肯失势。围棋通常的道理是弃子取势,这和股市的顺势而为是一个道理, 慕容复又太过忍心,常常弃子不顾,这和股市中的追涨杀跌又是如此的相象,结果注定是一败涂地;段延庆的棋路有些“邪气”,这就是股市中的技术派高手,精通技术指标,却无视周围的大环境,终于越陷越深,而渐入魔道。到是对围棋一窍不通的虚竹同志双眼一闭的误打误撞随手放在了棋盘上的一子,那才叫神奇,这一颗子偏偏就放在了中央一大块被围得水泄不通、尚有一口气的白子里面,顿时这一大块白棋就被自己杀死了。随后的局面竟豁然开朗,白棋如凤凰涅槃,死里逃生,这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战法使形势的飞速转变让人喘不过气来。想来招数未必可行,但其中似乎有很玄妙的东西。其实不然。有时候最简单的也是最有效的, 这里棋局的关键就在于二百余手的征战,已经使白棋尾大不掉,负累重重。棋盘所余的空间已经所剩无几,即便有回天之术,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既然不能吃掉对手,干脆就吃掉自己,虚竹那一手自杀的下法,让棋盘顿时清空了半壁江山,等于回到了这盘棋刚下到一百余子的地步,那么局势反而还大有作为。


回到股市中来, 天天看盘不见得就能赢利, 大的趋势不把握, 你再强的技术也是枉然, 既然趋势已经变坏,我们为什么非要去争一日之长短呢, 6124以来哪天卖出都是对的, 只有“弃子不逆势”的才能在这个市场生存.保存实力才能东山再起, 这也是和熊市中现金为王一个道理. 说了一大堆,就是想让你明白大道至简顺势而为这个道理,现在明白过来还不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