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仓等待拉升

空间理论


l?股票的空间法则:底部是“春”,撒种子阶段,拉升阶段是“夏”,成长期;顶部就“秋”,收获阶段;无人照管的自由下落区是“冬”,清仓观望期。


?


l?底部的标志(底部是指一个区域)何谓底部、顶部?主力买就是底部,主力卖就是顶部。


一、跌:经过一轮较长时间的大幅度下跌:里面没有机构了,这样才有机构愿意进去。股票为什么跌?中小散户在没有统一领导的情况下,没有战斗力。


二、横:在一个相对低价格区域经过一段时间的箱体整理。多空双方力量趋于平衡。


三、粘:所有的均线必须粘连。


四、移:上访的筹码移到下面了。


五、缩:量萎缩。


l?主力在底部的操作:震仓。不会把股票的价格打得太低,防抄底;也不会把股票的价格拉得太高,防他人做波段。对于那些比较顽固的筹码,会采用快速拉升,诱惑散户出局后再拉回去继续吸筹。另外,如果大盘下跌,底部的股票也会跟随下跌,但只要大盘走稳,会以最快的速度拉回到成本线附近。


?



l?拉升阶段:主力建仓完毕后的操作:


一、快速拉升,股票快速离开调整区域。快速的原因是不希望有其他资金的介入,不让跟风者有机会介入获利。动作慢了会有跟风资金介入,坐轿子,主力的损失就会很大。


二、均线系统多头发散:因为连续的拉升,短线买入的投资者的成本远高于前面的买入者;


三、突破长期压力线的压制(一般指突破250 日线——年线)。一只股票不突破年线的压制,那么这个股票就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行情。


四、筹码在拉升过程中只有销量向上移动,并不全部上移;


五、成交量能会逐渐由大变小。前期的启动拉升往往带有最后一洗,量能较大(起涨点、起爆点),启动以后有了惯性,上拉的量能不需要很大,主力较为轻松地上拉;


六、股票价格基本以30 日线为依托向上拉升。一般拉升到 30%~50% 时,会有一轮比较大的调整,以消化跟风盘,重新吸引一些高位的投资者进来。散户往往在这个时候容易被洗出来。


七、主力在拉升的初期(30% 之内),是连拉带洗;在后期( 30%~50% 以上),是连拉带派。


l?拉升阶段散户的操作:耐心持股(若散户资金量较大,不要频繁操作,装死不动),一直熬到主力派发阶段。


?



顶部的标志(例如:600536 中国软件、 6000742 一汽富维目前的情况)


l?涨:顶部经过一轮较大的上涨


l?横:在一个相对的高位区域做箱体整理。


l?粘:均线系统逐渐由分散集中起来


l?移:筹码由相对低位吸纳筹码区域向高位的整理区转移


l?缩:高位整理的尾端成交量高度萎缩。表明市场已经开始警觉,买盘逐渐稀疏。


?




无人照管区的标志(冬天)


l?均线空头发散


l?股价下落


l?BOLL三轨道向下


l?筹码开始下移


大盘转好时虽然有一定程度的短期反弹,但力度和空间都会比较小。


?


【今日操盘】继续持有600429和600816,卖出002136买入00051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