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这些板块油水大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2018年这些板块油水大

2017年大盘蓝筹股上演结构性牛市,进入2018年由于防范金融风险去杠杆持续,市场资金面依旧紧张,再加上中美贸易战升级,美股大跌,国内股市回撤,个人观点,目前国内股市指数的希望依旧在创业板,依旧是部分板块和个股的结构性行情,而如下板块油水更大,具体分析如下:

(1)医药股

中国已经进入老年化社会,对于医药的需求持续上升,是永恒的朝阳行业,因此,医药股处于进可攻退可守的有利地位,这对于熊市下半场或板块、个股的结构性牛市来说是防御型进攻的好品种。医药股中生物制药、创新药(疗法)是重点关注的对象,而每年成长性超过30%的公司是配置的标的。

(2)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5G

由于各类芯片需求巨大,而国产化率很低,绝大多数芯片都需要进口,国家产业政策开始扶持行业,并成立了大基金进行投资,相关公司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5G是中国在相关领域赶超欧美发达国家的重大机遇,未来市场巨大,相关公司面临快速发展的机遇。选择相关细分行业市场占有率高、成长性好的公司作为配置品种。

(3)人工智能、机器人、工业互联网

人工智能是未来的发展方向,阿法狗的围棋胜利揭示出未来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之路。随着劳动力成本越来越高,工业机器人取代人力在工业生产线上大力运用已经成为主流趋势。今后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也必将会加速,运用越来越普及,因此,相关成长性好的公司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其股价也会震荡向上。

(4)银行股安全边际高

目前银行股的市盈率、市净率都很低,安全边际高,是大盘蓝筹股中最值得布局的品种,也会成为今后沪指护盘的工具,其中贵阳银行等是不错的标的。

风险提示:以上只是小花的胡思乱想,以及举行的周末的股海的自娱自乐和大众娱乐的股海活动,可能与实际不符,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