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行情特征进行中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结构性行情特征进行中

个人观点,当前大盘主要看创业板,个股依旧呈现结构性行情,具体分析如下:

(1)创业板是目前最有希望的指数

60日线被誉为生命线,不管大盘还是个股,不占上60日线,不奢谈行情。目前沪指、深圳成分指数、中小板指数都在生命线60日线以下运行,唯有创业板还在60日线以上运行,因此,创业板是最有希望的指数。由于去年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有尚佳表现,因此,今年应该是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股表演。

(2)板块个股呈现结构性行情

目前生物医药股是表现突出的板块,呈现明显的结构性行情,不少个股创出历史新高,例如通化东宝等,还有一些即将创新高,例如安科生物等,表明了主力资金依旧看好行业和个股后市,在市场资金面不宽裕的熊市下半场,主力开始加强防守,而成长性30%以上的医药股标的无疑得到了市场的关照,生物医药是永恒的朝阳行业,标的进可攻退可守的属性可能是穿越牛熊的避风港。

(3)操作策略

总体上应该控制仓位,选择主力抱团取暖的有良好成长性的生物医药股,进可攻退可守,价值投资和投机两相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