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投资者选股应该如何防雷?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当前投资者选股应该如何防雷?

网上看到几句话,奇葩年年有,今年特别多!猪饿死了、扇贝跑了、酒不见了、钱消失了!还有不少公认的白马股也因为业绩问题纷纷跳水,投资者感觉天雷滚滚,不知所措。选股如何防雷是投资者感兴趣的话题,个人见解如下:

一、目前的大盘态势和特点

个人观点,依旧熊市下半场,资金面好于2018年,但依旧捉襟见肘,全面牛市还要等2、3年以后,总体是震荡市,机构集中在少数优质公司所谓核心资产股票上抱团取暖,绝大多数股票无人问津,虽然不时有反弹,但总体处于绵绵阴跌过程中。

二、投资的板块如何选择

个人观点,总体是消费、科技和金融,消费股中除了已知的吃喝玩乐以外,建议重点关注医药股,特别是有成长性的生物医药股,经过去年下半年的下跌,一些个股已经可以布局。科技股建议关注以芯片、软件等相关的有成长性的公司,国家对于芯片的重视和投资程度达到了历史之最。金融股建议低估值的有成长性的银行股为主。

三、当前投资者选股应该如何防雷

个人观点,选股要注意以下几方面:(1)要看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如果经营性现金净额远远低于净利润,说明货款回笼不好,这从公司F10年报中信息中可以看到。大族激光东阿阿胶2018年报已经显示现金流数据不佳。(2)要看公司资产负债表中存货、应收应付款,如果数额大,且呈上升趋势就要注意防雷了。(3)如果公司业绩很好,但需要大量借款,也没有什么大项目在建的话,就要注意防雷了。(4)尽量少碰商誉高的股票,不少公司通过增发并购,使得公司商誉高企,一旦收购的公司业绩承诺无法兑现的话,就需要计提,容易导致暴雷。(5)选择的股票要同时多看看同类公司的经营业绩,例如原来同行业做视频网站的优酷、土豆等一众公司都亏损,而乐视网不仅盈利,而且每年成长性惊人,这时候要谨防公司虚增利润。(6)产品经营相同的同类公司,尽量优先选择国有公司,因为民营公司老板持有大量公司股票,有质押、减持需求,虚增利润的好处大,因此,虚增利润可能性远远大于国有公司,因为国有公司高管虚增利润对于自己没有什么好处。(7)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因此,选择行业的龙头蓝筹公司相对来说暴雷的概率小一些。

风险提示

以上仅仅是个人观点,可能与市场实际不符,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