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色星期一难掩燥动的做多动能

?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有所企稳的格局,因此,虽然上证指数出现了黑色星期一的K线组合特征,但盘面显示,海南板块、高成长的小市值品种仍然反复活跃,似乎表明调整的坚冰正在融化,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调整的两大压力


对于昨日盘面热点演绎来说,其实折射出A股市场在近期的调整压力源,一是资金面的紧张。随着目前舆论关于信贷政策报道的增多,越来越多的资金感受到调整的压力,尤其是基金等机构资金仓位一度达到历史高位值水平更加剧了资金面的压力预期,所以,各路资金迅速降低仓位,加剧了个股的调整压力。在昨日创业板首批28家个股仅仅因为首发配售的筹码上市,就出现了大幅低开的格局,这也使得早盘A股市场做空能量源源不断涌现,使得市场出现了探底的走势。


二是经济政策不确定预期所带来的波动压力。众所周知的是,在经济预期相对确定且乐观的背景下,资金的做多底气充沛,场外资金也会源源不断涌入,在200811月见底一直至201011月底的一年时间里,正是由于刺激经济增长政策预期的确定、信贷政策的乐观趋势的延续导致了这一年的A股市场持续上涨。但在去年12月以来,房地产政策出现了波动,信贷政策出现了波动,刺激经济增长政策的全球性退出预期的波动等。而且,美元、国际大宗商品也随之出现波动,在此影响下,机构资金茫然不知所措,从而使得A股市场出现持续调整的态势。昨日的资源股成为大盘在午市前做空先锋就是如此。


做多能量有所燥动


但即便如此,仍有资金不畏前文提及的两大调整压力,而积极为春节后的春耕行情布局,体现在盘面中,主要是两类个股,一是区域性投资热点。近期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热浪迅速反映在证券市场中,以至于有观点认为,现在买不了海南的房地产,但可以买那些拥有房地产业务的个股,由此使得海南板块出现了一浪紧似一浪的涨升行情,罗牛山已成为2010年率先翻番的个股,而海南高速、海南椰岛等个股也随之迅速轻松创出新高,这就说明了有产业热点,就有市场热点,如此的操作思路说明了当前市场仍然存在着相对活跃的资金。而从以往经验来看,一旦市场中期调整趋势来临的话,那么,市场很少出现如此集体做多的资金,所以,海南板块如此集体的做多,其实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当前指数虽然调整剧烈,但其实并不符合大盘进入到中期调整趋势的特征,也就是说,市场随时可能企稳回升。


二是高成长的小市值品种。就在创业板在昨日遭遇到“灭顶之灾”之际,拥有业绩高成长前景预期的小市值品种依然强劲有力,东方园林、理工监测、川大智胜等品种依然保持着旺盛的涨升趋势。与此同时,创业板中的业绩成长趋势明朗的鼎汉技术、赛为智能、合康变频等品种也逆创业板的疲软走势而大涨。有意思的是,同样是小市值品种,但业绩低于市场预期的个股则跌幅居前,比如说绿大地等个股。由此折射出有成长,那么就有资金的介入,就会不顾大盘的调整而走高,这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从而削弱大盘的调整压力,这也意味着市场的调整趋势并不那么悲观,短线仍存在着企稳的可能性。


震荡中关注成长潜能充沛的品种


综上所述,目前A股市场尚难以具备迅速回升的基础,因为资金面、政策面的波动仍然是制约大盘反弹空间的主要关键性因素。但是具备了一定的企稳的可能性,或者说具备了在2900点一线作为新平衡点的可能性。因此,大盘短线进一步大幅回落的趋势或暂告一段落,大盘有望进入到个股机会渐趋增多的周期中。


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两类个股,一是区域性板块,毕竟强者恒强,但只建议风险承受能力强的短线客关注,而且需要坚持能够止损的原则。当然,海南板块之外,也可以关注新疆等区域品种。二是小市值的高成长品种,以高成长性化解静态市盈率的高估值数据是小市值品种的最佳突破方向,因此,鼎汉技术、烟台冰轮、积成电子等品种可跟踪。而拥有新能源产业前景优势的凯迪电力、新宙邦、杉杉股份等品种也可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