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尾翘 迎虎年

?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窄幅震荡的格局,午市后一度探底。但尾盘仍有买盘介入,沪深两市有所回升,上证指数在日K线图上再留一根阳十字星,似乎表明牛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仍有望乐观收出阳K线。看来,牛尾行情有望翘起来。


主线突出削弱取现抛售压力


从历年来的走势来看,长假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的盘中压力略大一些,主要是长假的不确定性因素,尤其是近年来与国际市场走势密切关联度有所提升之后更是如此,如此就会使得部分资金采取减仓或清仓过节的想法。而由于目前银行理财项目多多,因此,这部分减持出来的现金与其留在证券帐户获得活期利率,不如去购买银行理财项目。但受制于T 1交易,只有长假前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卖出股票,才能够在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取出现金购买银行理财项目。正因为如此,周四A股市场在午市后一度有持续的卖压出现。


但是,盘面显示出,这些卖压掩盖不了多头做多的冲动,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强周期性股票渐渐趋稳。比如说钢铁股中的宝钢股份、韶钢松山等品种,再比如说化工股中的云维股份等品种,这说明了当前陆续公布的2010年第一个月的经济数据依然提振着多头对强周期行业的乐观预期,尤其是出口恢复至常年水平更是如此,说明我国经济增长引擎强劲有力,既如此,强周期性股票有望在近期反复活跃,成为A股市场涨升的又一引擎。


二是小盘新股依然活跃。昨日东方园林因分配预案低于预期而跌停板,但并未影响到部分资金对小盘新股的追棒激情,鼎汉技术、宝通带业、湘鄂情等个股涨幅居前。而小盘新股不仅仅拥有较强的高公积金优势,而且还因为所处行业的相对乐观,未来的业绩成长动能强劲有力,比如说东方园林,虽然分配预案低于预期,但业绩的成长性依然乐观,所以,该股在今日有望企稳,这其实也让市场昭示了小盘新股的投资魅力,故小盘新股仍有望成为资金的追棒对象,削弱了昨日卖盘压力,牵引着A股市场在尾盘的回稳。


虎年乐观预期提振持股过节底气


现在的问题是,经过了周四的震荡回升之后,作为牛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能否出现大幅回升的趋势呢?就目前相关信息来看,是相对乐观的,一是因为外围市场经过了近期的持续调整之后,其实已经削弱了欧元区部分国家与地区经济不振的冲击力,意味着长假期间不确定性因素并不多,这有利于提振多头的持股过节底气。二是因为陆续公布的1月份经济数据,意味着我国经济增长的前景仍然乐观,在2010年的GDP增速预期将达2位数的信心支撑下,极有可能主流资金也会选择保持目前仓位比例持股过节的操作策略。三是因为新发行基金的建仓周期的来临也给A股市场带来了持续的做多能量,尤其是在目前成交清淡的背景下,一有方向明确的买盘资金介入,沪深两市极有可能出现大幅弹升的趋势。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不宜过分悲观。


更何况,目前市场迎来了相对乐观的涨升引擎,这主要是两点,一是前文提及的已在盘面充分表演的主线,不仅仅包括钢铁股等强周期性主线,而且还包括小盘新股等明显有资金介入的主线。二是科技股、新能源等主线也有望渐趋活跃,昨日的杉杉股份、同方股份的逞强似乎从一个侧面佐证了这一预期,毕竟这些行业或产业代表着中国的未来,也代表着虎年的投资主题,因此,有望成为今日A股市场的涨升先锋。另外,高含权股的做多能量也不宜忽视,毕竟目前的盘面显示出今年的高含权股群体力量较为乐观,有望成为大盘的涨升力量。


持两类品种过节


既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持有两类个股过节,一是小盘新股,这是近期资金持续流入的品种,依然关注行业景气乐观、基本面有特色的品种,精华制药、回天胶业、鼎龙股份、三泰电子、杰瑞股份等品种均如此。二是含权预期较为浓厚的品种,华泰股份、南天信息、云维股份等个股在近期的活跃走势就是如此,可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