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魂、信维之失

沧海组合里有一个位置一直是留给5G/网络的,此前买过信维通信亿联网络汇顶科技。20年12月至今,在电魂、信维上连续损失,需要尽快理顺思路,走出被动。

一、亿联换为电魂

12月8日,76.38元卖出亿联网络,34.63元换股买入电魂网络

换股思路:亿联网络走完5浪,处于相对高位,第三次到达区间高位,成交量跟不上,技术上有回调需要;基本面,因疫情等原因,公司已预告20年报略增。基本面、技术面不支持向上突破。电魂网络下跌近半年,跌幅45%+,低位企稳。以超跌换超涨,期待电魂小涨或稳住,等亿联跌下来后再换回来,做笔差价。

实际情况:亿联如预期下跌,6个交易日见底,10个交易日开始回升,跌幅13.1%。电魂于买入次日展开新一轮下跌,第9个交易日出现反弹,当日如换回(下跌8%-),大致有2%的差价。12.23两股走势分化,亿联上涨,电魂继续下跌。到1月21日,电魂发布年报预告,止损,亏损13%+;止损后5个交易日,市场炒网络游戏股,1.27涨停,1.28涨4%+。1.21亿联向上突破,1.21涨到83元+,阶段上涨25%。

问题:买入电魂研究不够,基本面不够硬:网游公司无经济河,不适合做为投资品种;电魂一季度业绩大增后,季度业绩呈下降趋势,与股价颓势对应。市场主流热点在大盘龙头股,网络股积弱。买入前,电魂积弱、跌幅可观,但无放量或长期横盘,股价并未见底。买入不久就发现买错了,心存幻想未及时纠错。年报预告后,止损杀在了低位,错过了否极泰来出局的机会。

二、电魂换为信维

1月21日,30.13元卖出电魂,39.12元换股买入信维。

换股思路:电魂公布年报预告,四季度业绩果然呈逐季下滑态势,价值止损。信维下跌近半年,跌幅4%,低位放量企稳。20q4换机潮来临,看好信维21-22年业绩增长,买入做年度持有。

实际情况:买入后信维大跌,三个交易日跌超10%;28日因年报预告差(四季度净利大幅下滑)大跌11%。电魂27、28两日上涨14.6%。换股到今(28日)收盘,信维下跌18.7%,电魂涨10.96%,6个交易日损失21.5%。

问题:买入信维技术时机不对,信维1.07见低点34.23元,此后最大回升19.5%,1.18、1.19两日缩量上涨,1.07以来的回升反弹的概率远大于反转,应等待二次探底完成后再定行止。信维股价低迷,重要原因是基本面不佳,从走势看年报或四季度业绩不强,应等待业绩预告(1月底前)明朗。信维是弱势股、中盘股+业绩弱势股,出现底部也不会是V底,应耐心缩量后再温和放量后的买入机会。

三、总结思考

1、12月8至今,再次换股加亿联上涨,损失31.2%。超过了一只优秀股票一年的业绩增长,代价太大了。

2、弱势股,买入不急。电魂、信维的共同点是弱势股或熊股。熊股的转势需要的时间长、空间大,买入务必要慎重。技术面(波浪、趋势线、均线、成交量)、基本面是否具备转势条件是关键。

3、换股前,研究深度依旧不够。技术上,细节没抓住;基本面,经营情况、产品销售、未来事项没研究情况,没达到估算利润并等待风险施放的程度。

4、换股太仓促了。暂时卖出,如果打算补回,尽量不换股。换股就有成败问题,再换回的可能性其实已不足一半。卖出后不打算再买回的,重点在卖出,买入标的没准备好、研究透或时机不成熟的,先卖出。

5、尽量不换股,换股也要在极高确定性的条件下。每次换股,都存在机会成本、换股风险。交易次数多了,就会被错误、陷阱、被动困扰。

6、现在的信维,依然弱势,但风险已经基本释放,不适合再割肉了。等待信维好转,精心研究备选股,慢慢化解被动局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