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信维通信的失败之处

一晃4个月过去了,前一阵忙着看财报、调持仓。五一假日有闲,总结反思自己的投资。最应该搞清楚的,是自己的失败操作----投资信维通信。1月20日39.12元买入,3月23日27.5元卖出,亏损30%。

信维股价走熊的根本原因:下绩增长停滞、下滑。

一只股票走熊,大致是股价高估形成初始下跌、股价继续下跌形成趋势性下跌(主跌浪)、业绩不佳造成股价长期深度下跌。

一、估值杀

信维18年业绩增速即显著下滑,主营增长37%、净利增长11%;19年情况类似、只是盈利能力更差。

但基于对5G的预期,自19年7月开始一轮上涨,至20年8月,市盈率达到65倍以上。与当时的业绩情况(20中报营收增长30.8%、净利下滑10.8%)相比,估值严重偏高。

中报后,估值杀开始了。如果业绩不能重归增长,信维的估值将重回18年低谷时的20倍PE以下。意味着信维股价要趋向20元,下跌空间巨大。

沧海的错误:1月20日39元多买入信维,当时的PE约40+,明显偏高。属于偏离价值的错误买入。

二、趋势杀

技术上,9月24日跌破头部形态颈线位,此后弱势横盘几天,10月12日(十一节后第二个交易日大跌破位),当日也是道氏确认日,熊市形成。10月12日开盘后55元破位是最后的卖出时机。

60线于10月25日趋势向下(下跌开始后约50天后下行),均线系统全面空头排列,在30日均线压制下持续下跌。

趋势性下跌一旦形成,按至少跌去此前上升趋势的一次级浪计算,将下破20年3月34元底部。

沧海的错误:买入了进入主跌浪的熊股,趋势上的失败投资。

三、业绩杀

2020年三季报发布,营收、净利增长背离(营收增长10%,净利增长-9.16%),毛利率、净利率下滑。经营形势明显恶化,应该价值止损了。在经营形势没有显著改善前,不再适合投资。股价实际表现,从10月下旬三季报后续跌数月。

21年1月下旬,发布年报预告,扣非净利将下滑10%-21%。再次公告业绩不好,28日当时大跌10%+,应立即止损。

21年4月下旬,年报、一季报发布,双双增收不增利。此后股价虽跌,但跌幅不大,总体上仍处于3.15以来的横盘区域。

业绩杀,三次不良业绩公告(三季报、年报预告、一季报)后,杀跌动力才趋缓。

沧海所犯的错误:不佳业绩公布,该止损未止损。

回头再看,沧海在信维上的投资表现,完全是不知不觉,跟个股盲没什么区别。难以想象这是自己的手笔,可这确实是自己的实盘操作。

将此失败操作记录在此,希望能警示自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