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帖】MACD战法详解

?







市场的基本形态是以中枢、级别为基础的趋势与盘整。而转折的级别一定不小于背驰的级别,是市场预测的最基础手段。

以下战法,都是属于转折点,而不一定是背驰点,故背驰的级别都可以在转折点的本级别或低级别中找到。

卖一:价格新高,红柱背离,DIF高于前波大红柱时的DIF,随后转折,即大红柱后小红柱,一般为大红柱后第一波小红柱,因做多能量没有消耗尽,回调幅度有限。DIF与价格没有出现背离。

卖二:价格新高,红柱背离,DIF低于前波大红柱时的DIF,大红柱后小红柱,每波小红柱对应的价格都创新高,越往后边的红柱越危险。DIF与价格形成背离。

卖三:DIF高位向下叉DEA,特别是在DEA之上DIF形成M头后向下叉DEA,这时下跌幅度较大。

卖四:高位大阴柱后大阳柱,价格创新高而DIF无力创新高。意味着前面的多头没有准备好释放能量,现在将正式释放多头能量。这里往往是诱多行情。

卖五:DIF高位阴弧形,说明反弹能量不足以翻红,将有更大的跌幅出现。一般出现在下跌的初期,反抽中轨时,无论站在中轨之上还是在中轨之下,只要DIF
以上三种卖点都属于趋势结束后的转折点,下跌幅度较大,应更加小心。

卖六:DIF低位弧形。中轨为下跌趋势,价格跌破中轨后,反抽中轨,无论是否站在中轨之上,MACD小绿/小红柱。一般这种情况发生在下跌的末期,注意回补。一般双次拉回都上不去,一定有再次下跌的。

买一:大绿后小绿,本次绿柱低点高于大绿时的低点,但本次DIF的低点却低于大绿时的DIF的低点。即DIF与价格没有背离。此时一般没有跌透,日级别以下小级别资金的不要参与,大级别资金的可以试探性建仓。

买二:DIF在低位二次金叉或飞吻DEA,价格创新低,而DIF不创新低。如果此时是大绿后第二波小绿或第三波小绿,更安全。

注意:以上MACD指标中的买卖点说明,只是MACD的买卖方法的通用说明,并非缠的三类买卖点说明。许多人由于不懂MACD的用法,会常常会做错,更无法做到当下的直观。本人在经过大量的绘缠图,编缠论的公式才发现,并总结出来的上述方法,供有缘者得之。

卖有六种形态;买对散户来说,只有一种形态(买二),你只需要记住这七种形态即可。

选择股票:

日线图上30F中枢震荡半年以上,进入股票池关注。

在上述股票池中,寻找30分钟图上MACD指标调整到零轴附近,有金叉迹象,重点关注,如果在零轴以下有阴/阳弧出现,一定不要介入,还有下跌空间,要等到MACD四五根微小阴柱面积结束后。

5分钟图上MACD指标已经金叉,重点的重点。等待二次金叉或DIF飞吻DEA。即买二的出现。

缠论的关键是背驰级别与买卖节奏,掌握了上述方法,又知道了背驰的级别,才能在看到卖点卖,买点买,踏准市场的节奏,做到当下的直观,才能真正做到钢铁战士。

如果你看了本篇文章,还不能赚钱赢利,说明你只是阅读了本篇文章,还没有用心去看。请重新认真学习本篇文章。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