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24日收评

?11 24 日收评

今日沪指高开20 点,稍有回落便震荡走高,在 13:40 左右达到全天最高点 2546.75 ,最终收于 2532.88 点;指数里面,主板指数大涨,中小创业板指数微涨,主板明显强于中小创业板,行业领涨板块是券商保险地产,煤炭有色也出现了板块性的行情;题材方面相对主板行业板块比较冷清,有次新股、互联网金融、并购重组,另外有几个一路一带的基建股出现反弹。个股涨多跌少,有 37 只股票涨停,无跌停票。

之前市场看空声一片,直到今天稳稳站上2500 ,市场又一片看多,笔者之前也有过中期看空,现在看是不恰当的,一是笔者功力不够深厚没有看的那么透彻,二则可能是因为笔者是从熊市一路成长起来的,带有主观性的熊市思维。但话又说回来,市场神秘莫测,有时看不清方向在所难免,这时你只要跟紧市场的步伐按你的交易系统发出的信号交易即可,上周四在众多利空因素中股市并没有出现众人预期之中的下跌,反而强势企稳,细心的人在周四用心想想,该跌反涨意味着什么?这样就能在周五更从容的抓住券商保险。笔者昨晚发文说过,券商要是踏空,如果是作为牛市长线投资标的,可以等等,短线投机就看水平了,其实有时水平高也不一定能取得高收益,还得看运气。其实股市今天赚钱效应还不如上周五,今高开你追进去午后又回落,你说你赚了几个点?

后面股市怎么运行,三种可能,一是指数继续涨,小股票趴着不动;二是指数震荡,小股票尤其是题材股群魔乱舞;三是指数和小股票都涨,但我觉得这种可能性比较小。不管哪种情况,我的策略是:1. 保险券商短期涨幅已大,不能追涨,长线布局等调整; 2. 主板里地产有色煤炭值得关注,但也最好是弃弱就强,地产关注泛海控股,有色关注资源 B 800 有色 B ,吉恩镍业、锌业股份,煤炭关注盘江股份,龙头不强其他也没戏。 3. 中线题材可以提前布局新能源,短线关注创业板里的个别强势股、农业改革、前期一路一带里的强势股,但请注意,短线题材股千万不要追高,回调时低吸。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