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26日收评

?11 26 日收评

今日大盘继续逼空上涨,沪指大涨1.43%并站上2600点大关,中小板指微涨。保险、券商和银行三大金融板块集体带领指数冲高,尤其是保险板块大涨7.82%。题材方面,重庆本地股收盘前一个小时集体大涨,电改和部分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强势,工业4.0题材出现分化。上涨个股数略多于下跌个股,35只个股涨停,但涨幅超过3个百分点的个股也不到300只。大盘实现五连阳走势,5个交易日大涨150来点,券商和保险成为本轮上涨的主力军,地产、煤炭、有色和金融等权重则轮动,沪市三个交易日日平均成交量达到3000亿级别以上,强势特征很明显。非银行金融板块尤其强势,券商和保险两大板块指数5个交易日均大涨20%以上,远远跑赢大盘及大部分个股,而对应的两个分级基金800金融B及证券B涨幅很大,这轮行情可能遭遇赚指数不赚钱的状况,买指数或对应的杠杆基金更赚钱。

权重起舞就压缩了题材的上涨空间,近期短线题材较散乱,仅昨日新起的工业4.0概念除了龙头一字封死外,其他的表现都不是很强势,午后炒地图行情再起,题材板块轮流崛起,这样的频繁切换难以形成持续性热点,不是龙头脉冲快回落也快。现在格局下题材不再有以前那么重要,短线连续上涨的题材也少,频繁的追题材股折腾来折腾去还不如抓住市场主流板块持有趋势股不动时的收益好,牛市捂股比频繁追涨换股更好。最近的市场主流还是在主板权重,如果权重处于震荡状态时,题材是有可能崛起的,要有这种思路准备。

总的来说,关注主板,小股票不要追涨,逢震荡和急跌可以加仓。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