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用逻辑的力量来解决问题(转)

?


前期,我们判断了中国经济的走势,目前有两个结论已经得到验证,即11月份出口回到零轴附近,再就是CPI在11月份有转正的机会。但是关于3478点不是1664点以来的最高点,仍然还没有得到验证。


而从技术上看,有一些迹象表明大盘似有做中期头部的感觉。如在8月份和12月份两次向下突破前期上升趋势线,近期有做双头的迹象等等。对于这些,对于大盘的中期走势,我个人觉得可以用逻辑来推演,应该更有力量,也更接近市场的内在真实。


我们进行逻辑推演的第一个问题是,全球资本市场和商品市场2010年一定会有一个中期顶部吗?结论是肯定的。因为美元中期见底。美元中期走强,必定带来全球资本市场和商品市场的大动荡。这个我们可以从前些年美元走势和股市、期市走势中得出结论。


第二个问题是,如果美元中期见底,全球资本市场和商品市场中期动荡,那么A股2010年必有一个中期顶部吗?结论也是肯定的。这个一样可以从近几年的A股走势与世界股指走势中得出结论。也就是说,1664点以来的反弹,从性质上可以确定为大B浪。


第三个问题是,大B浪以后,大C浪杀的是什么?结论是题材股、垃圾股,中小盘股。这些股票在大C浪里被杀得最厉害。一般大C浪结束,遍地都是两三块钱的股票,甚至不乏一块来钱的股票。


第四个问题是,要把题材股、中小盘股杀到家,大盘蓝筹股也要被杀,而且必须有足够的空间。因为以现在的中小盘股、题材股的价格来衡量,它们要在大C浪中见底,将来跌60%到70%应该是很正常的。如果要它们跌这么大的幅度,大盘蓝筹股至少应该下跌40%甚至腰斩。可是,大盘蓝筹股有这么大的下杀空间吗?我们暂时找不到。如工行,以周四的价格,市盈率不足12.3倍,而且明年还有一定成长性;中石化,以周四的价格,今年的市盈率不足17倍;中国中铁,以周四的价格, 明年的业绩,市盈率12.3倍。要它们现在跌40%到50%,可能性是零。而题材股、中小盘股、垃圾股是游资操作的,游资的特点是,大盘股跌,游资控制的股票被拖下水,大盘股反弹,游资往上拉得更凶。因此,一旦大盘股没有下跌空间,大C浪也就无法展开。


第五个问题是,明年宏观经济的顶点和上市公司效益的顶点是几月份?我们的结论是,宏观经济的顶点是3月份左右,也可能晚点;上市公司业绩的顶点有望在二季度到来。主要原因,在于二三月份消费启动以后,它有一定的惯性。


第六个问题是,后面的行情如何演化?结论是一旦调整到位,方向仍然向上。行情由大盘蓝筹股发动,为大C浪下跌,向上打开蓝筹股未来的下杀空间,以将题材股、中小盘股、垃圾股杀到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