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信证券资料

?中信证券包括自己的母公司(也就是我在的母公司),3个拥有不同股权证券公司的子公司,包括中信建投证券(60%的股权)、中信金通证券(100%的股权)、中信万通证券(91.4%的股权),还有华夏基金公司(100%的股权),以及一大堆其他的子公司,不过主要的收入来源于这个几个公司。
证券公司的传统业务包括4种:
1-经纪业务(吸引客户来做代理买卖证券的业务,我们日常接触的都是这种)
2-资产管理业务(所托管理特定客户的资产,还有就是发行一个资产管理计划,这种类似于基金的金融产品)
3-投资银行业务(在中国主要是承销股票和债券的发现等)
4-自营业务(用自有资金来投资)
如果算上华夏基金的利润,其实中信证券的主要收入就是要有第5个了。传统的4个业务里面,资产管理业务是不怎么赚钱的,占收入的比重非常小,忽略吧。投资银行业务这个中信证券做的并不是很大,这个主要的竞争对手是中金公司和其他的大证券公司。自营业务中信证券一直都比较偏保守,因为这是唯一一个有可能会亏损的业务,是证券公司出现亏损的2个因素之一。最主要的利润来源就是经纪业务,这个大约占所有营业收入的40-50%甚至55%以上。具体的最近几年的数据查看一下年报就知道了,其他公司我也比较过,经纪业务这个占收入的比重基本都是40%-60%,越小的公司这个比重越大。公司整体的税前利润率也接近50%,也就是说明什么问题呢?经纪业务占利润的占比跟税前利润率几乎相当,也就是说中信证券的4项传统业务中,只研究经纪业务就行了。因为其他3项业务的利润几乎跟整体的运营成本相等。我也一直这么分析。其他证券公司的情况也类似,差不了多少,也就是说:研究证券公司的利润和增长,重要就放在经纪业务就可以了,误差很小而且容易把握。经纪业务非常依赖证券市场整体的水平,主要当然就是整体的交易量水平、公司的市场份额水平和佣金水平。成交量每100个亿影响业绩利润在0.1元左右。可以说股票市场整体的交易量水平,就决定了证券公司的盈利水平,而且这个整体的交易量水平具有天然的强周期性,那么证券公司的利润的周期性就十分的明显。发展历史,中信证券是1995年成立的,当时并没有什么名气和规模,据说是从集团贷款了500万来创立的。2002年上市的时候,净资产是50多亿。2003-2005年,只赚了很少的钱,不到10亿。但是2006-2007年2年完成了飞跃,净资产从55亿直接翻了10倍达到550亿,更兼并了我说的那几家子公司。2008年的净利润73亿,2009年89亿(预报的书)。我估计2010年要达到100-150亿了,这样的话,净资产就大约增长到700亿左右。我把中信证券当作一个资本收益率波动范围在15%-25%这个水平的周期型公司来投资,当然了这次处置子公司的股权这个实在是对长期投资者的利空,但却增加了短期的股东权益。净资产可以在10年底到13元左右。(原于10年收益和卖股权的一次性收益)当然有点乐观。
对于估值是这么看的,用PE有太多的不确定性,用PB买更安全些用PE卖利润更大些。历史PB最低在1。7最高07年到7倍了。可以在2到2。3以下PB买,4以上卖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